网路冷眼@BlogJava

熙熙攘攘一闲人 以冷静的眼光观察技术
posts - 88, comments - 19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8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通过Live Writer Blog客户端来写blog

前阵子微软件发布了一款管理个人blog的客户端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Beta版)。它不光能够支持Windows Live Spaces的用户使用,同时它也支持现在网络上其它流行的一系列Blog内容管理系统。前面下载来使用了一把,界面完全可视化,其本上blog里有的操作它也都有。个人觉得使用还是很方便的,应该说比blog网站的管理后台还要方便。下面就一起看看如何使用它来管理我们的blog.

1、安装。

我现在用的是它的1.0Beta版,可以从这下载得到。下载

下载完直接安装就可以了。

2、初始化。

在第一次运行Live Writer时会有一个初始化向导,以引导你进行使用前的设置工作。向导依次如下:

图1

图2。
若不是live Spaces就选择下面的Another weblog service。

图3
在"web homepage url"处输入你blog的地址,在username,passport处输入你在网站的账号信息。

图4
在此选择你的blog 提供商的类型及它的接口地址。Live Writer支持多达目前流利的7种blog接口类型。
CSDN blog使用的 Metaweblog API 做为接口提供,所以这里我选:Metaweblog API 这种方式。
完后输入blog 的接口地址。

比如CSDN blogt的地址就为http://blog.csdn.net/<username>/services/metablogapi.aspx

在JavaBlog的地址为http://www.blogjava.net/<username>/services/metablogapi.aspx

图5。
正在验证并获取你blog的信息。

图6。
这就是获得的blog的信息,你可以可在此更改在Live Writer中的显示账号。

3、使用Live Writer。

初始化完成后,就进行入它的主界面。默认已是一个新日志的的书写界面,上提供一个简单的类同Web编辑器。其上“Enter Post Title Here”键入标题,在下面空白处单击即可进行日志内容的书写。如图。
图7

写完之后:点击“File”-->"publish to weblog…"来将日志提交到网站。在发布时会出如下提示框,你可以选择是否在发表之后马上就在浏览器中查看该日志,当然也可以预先在“File”-- >"View Post After Publish"进行设定。
图8.

后记:Live Writer它是提供丰富客户功能,以帮助用户来通过客户来管理个人的blog。这里只介绍了它的一些基本设置和写blog.它的其它如:编辑,删除,阅读,管理多个blog等等,这些功能将在后的文章中进行说明。

参考地址:http://www.myspaces.cn/daily/archive/2006/11/01/6743.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