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也未眠

java夜未眠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收集一些有趣的java面试题


http://www.blogjava.net/yaozhongping/archive/2009/05/11/270036.html

1Java里的一个笔试题,是这样的:
2        国王要杀100个和尚。把这100个和尚编为1~100号。国王有一个规则,让这100个人围成一个大的圆圈。从1号和尚开始,数到5就杀掉,从被杀的和尚的下一个又开始数1,数到5就杀,就这样一直杀下去,问编号是多少的那个和尚活着?也就是只有一个活着,它是多少号?
3

http://www.blogjava.net/yaozhongping/archive/2009/05/09/269832.html

 1、有两根不均匀分布的香,香烧完的时间是一个小时,你能用什么方法来确定一段45分钟的时间?
 2
 32、一个工人打工7天,工资一天一结,有一根金条是这七天的总工资,问只能掰两次,而且工资天天发,怎么掰?
 4
 53、一个经理有三个女儿,三个女儿的年龄加起来等于13,三个女儿的年龄乘起来等于经理自己的年龄,有一个下属已知道经理的年龄,但仍不能确定经理三个女儿的年龄,这时经理说只有一个女儿的头发是黑的,然后这个下属就知道了经理三个女儿的年龄。请问三个女儿的年龄分别是多少?为什么?
 6
 74、有27个学生运动后,感觉口很渴,打算去买汽水喝,正好小店有个促销活动,就是三个空汽水瓶换一瓶汽水,请问要是他们每人都能喝到一瓶汽水的话,最少需要买几瓶汽水?
 8
 9Whats greater than god, 
10More evil than the devil, 
11Rich people want it, 
12Poor people have it, 
13And if you eat it you die?
14
15the answer is "nothing".
16
17还有个附加的常识题(这可不是靠智力就能想出来的哦)
18
19我国的“五岳”是哪五座山,分别在哪个省。
20
21答:东岳泰山(1532米),位于山东泰安市。
22
23西岳华山(1997米),位于陕西华阴市。
24
25南岳衡山(1512米),位于湖南省长沙以南的衡山县。
26
27北岳恒山(2017米),位于山西浑源县。
28
29中岳嵩山(1440米),位于河南登封市。
30

posted on 2009-05-13 15:27 leoj 阅读(6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