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  comments - 30,  trackbacks - 0
转载自:  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0908/143288.htm


VMware斥资4.2亿美元收购SpringSource(3.6亿现金外加5800万股份),目的在于从虚拟化厂商升级为云计算的重要参与者。

VMware的CTOSteve Herrod称VMware的vSphere云管理平台与Spring Java应用框架等工具的结合将会大大节省开发者编写部署应用所花费的时间精力。此举将提升VMware在PaaS上的竞争能力。PaaS上的几大竞争者包括Salesforce.com的Force.com,以及Google App Engine。

Rod Johnson在SpringSource官方博客上公布这一消息时声称收购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届时SpringSource将成为VMware下属的一个部门,而他将仍是SpringSource的领导者。以下是Rod Johnson对此次收购的展望:

“此次决定是很自然而符合逻辑的:这将带来更多的新技术,并且对Spring框架以及Spring社区都有好处。

我很兴奋。希望你也是。这将极其有趣。

……Spring框架将继续提供优质的企业级Java支持。我们从关注开发者如何创建和使用应用,到关注他们如何部署和运行企业级应用;为此我们创建了dm Server和tc Server。我们收购Hyperic也是为了改善开发者管理企业级应用的方法。

然而IT的发展要远远超过Java框架,工具以及运行时基础设施。人们对于软件堆栈的想法正在改变。虚拟化改变了数据中心,而云计算又将走的更远。云计算将开发与操作的界限模糊化,并赋予开发者更多的力量(与责任)。

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将SpringSource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中的潜力:它的简单,强大和实用这些好处最大化?我们今年早些时候曾尝试过在VMware的Lab Manager下的虚拟机中运行SpringSource Tool Suite中的Spring应用。这次范例的反响很好。而VMware的vApp concept又能够将不同的机器映像,中间件以及管理控件结合到一起——点击一下,就能在数据中心和云端运行,这都是很好的蓝图。

创建-运行-管理 

与VMware的合作中,我们计划创建一个简单,集成,创建-运行-管理合一的数据中心、私有云和公共云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将融合应用架构的知识,连带中间件以及管理控件,确保一个虚拟环境在部署过程中以及运行时的最大效率及弹性。这是一个PaaS,建立在你已知的技术之上,从而最大的减少花费与复杂度。这是一个围绕开源、可移植的中间件技术的解决方案,既可以在传统数据中心的Java EE应用服务器上运行,又可以在如Amazon EC2之类的弹性云上运行,也可以在VMware平台上运行。

……与VMware的vSphere以及其他云技术一起,我们将在框架和基础设施上带来一个全新的体验。SpringSource的应用框架、服务器及管理软件将成为VMware平台的眼睛和耳朵。

……SpringSource的下一步工作将是这些新的挑战:基于我们的Build/Run/Manage(创建运行管理)系统,提供从桌面端到云端的最佳解决方案。让百万Java开发者都能享受到云计算带来的好处。”


posted on 2011-08-22 15:09 David1228 阅读(3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pr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新闻分类

新闻档案

相册

收藏夹

Java

Linux知识相关

Spring相关

云计算/Linux/虚拟化技术/

友情博客

多线程并发编程

开源技术

持久层技术相关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53972
  • 排名 - 15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