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  comments - 30,  trackbacks - 0
/Files/ldwblog/Xen管理手册.pdf

1. XEN Virtual Machine Migration

来自http://www.novell.com/

XEN迁移/保存/挂起都要保存虚拟机状态快照,只要对于该虚拟机的memorydeviceI/O statesnetwork connecitions and the contents of the virtual CPU registers.XEN有能力来保存所有这些信息到一个磁盘中,然后再所迁移的节点上重启该虚拟机。

1、 SAVE & RESTORE MIGRATION

当你保存或挂起虚拟机时,对应的虚拟机资源不会再分配着,会返回给domain0host server)。这些资源会被节点上运行着的虚拟机所使用。也就意味着保存或挂起的虚拟机的网络连接同样也丢失了。

 

虚拟机保存和恢复功能可以被用于很多用途包括测试、调试、迁移虚拟机、系统崩溃快速恢复。例如如果一个虚拟机宕机了,可以快速恢复到一个已知的工作状态。

 

 

热迁移:xm migrate

1、 首先检查目的服务器上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来运行指定的虚拟机。

2、 执行虚拟机内存的初始拷贝,并将其传输到目的地服务器。

3、 每次连续迭代,初始拷贝之后,只有内存在内传输到目的地服务器过度中是变化的。

4、 当内存页变化足够低时或者剩余的页数传输并没有渐减当随着虚拟机被传输到目的地服务器最终的状态时。

5、 虚拟机控制器被传输到指定的主机服务器上。

你的环境中实现热迁移需检查如下:

1、 对于迁移两个XEN主机服务器的之间需正确的被配置。

2、 两个主机之间要有一个快速稳定的网络连接,两个服务器都必须在相同的第2层网络和IP子网,这样准许网络连接迁移到虚拟机。

3、 两个主机服务器通过共享存储方式来访问,强烈推荐指定虚拟机的磁盘镜像和配置文件要放到共享存储。

4、 在两台主机之间XEN版本相同。

对于迁移工作,现在执行一些初始设置。

1、 Edit xend the configuration file

Xend-config.sxp是主要的配置文件对于XEN daemonXEN守护进程)

Using a text editor such as vi or gedit open /etc/xen/xend-config.sxp.

详细检查该文件,确认下面这行没有被注释掉。

设置如下所示的值

(xend-relocation-server yes)
(xend-relocation-port 8002)
(xend-relocation-address ‘’)
(xend-relocation-hosts-allow ‘’)

         The xend-relocation-address操作允许你指定IP地址,XEN daemon监听迁移请求,保留空白设置表示让该服务器监听所有端口,The xend-relocation-hosts-allow 允许选项,限制哪些主机可以联系迁移请求的服务器,理想情况下你应该限制对服务器的访问,使用该选项,以提供更好的安全性。

         如果你的运行的服务器开放了防火墙,则你要确保你网卡指定IP上的8002端口被打开。

2、 Migrate a virtual machine

迁移虚拟机格式是非常简单的,xm migrate DomainId destHostID

Eg: xm migrate 1  10.0.0.56

可以在目的地服务器上执行xm list确认主机是否成功被迁移。

正规执行迁移命令是不带任何参数的,xm migrate

我们可以添加-live 选项执行迁移操作,xm migrate –live 1 10.0.0.56,此时是用的热方法,很好的测试方式是通过ping 虚拟机的IP地址,看看有多少包丢失了。

posted on 2011-05-19 11:14 David1228 阅读(13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新闻分类

新闻档案

相册

收藏夹

Java

Linux知识相关

Spring相关

云计算/Linux/虚拟化技术/

友情博客

多线程并发编程

开源技术

持久层技术相关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54210
  • 排名 - 15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