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54  文章 - 60  trackbacks - 0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声明:

该blog是为了收集资料,认识朋友,学习、提高技术,所以本blog的内容除非声明,否则一律为转载!!

感谢那些公开自己技术成果的高人们!!!

支持开源,尊重他人的劳动!!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148)

随笔档案(143)

收藏夹(2)

其他

学习(技术)

观察思考(非技术)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今天突然看到的,挺简单。
可以不用管它使用的eclipse版本我用的3.1和他的也不一样但也调通了。
 TestThatWeGetHelloWorldPrompt.java源代码中的重载构造器是多余的,加上了不好用。


作者:zhouyidingyan 来源:CSDN
转自:http://www.builder.com.cn/2007/1220/687259.shtml


让我来提一个建议,在测试命名时:测试类的名字应该让人一眼就知道这是一个测试类,且能说明它要测试什么,注意是否和其他类重名。按照以上建议做,就很简单了,也不用担心名字太长或难听。

  即将在Eclipse中用JUnit工具创建我们第一个测试了。假设你已经下载了一个最新的Eclipse版本。如果还没有,你应该去官方站点http://www.eclipse.org下载。还需要JUnit,也可以从http://www.junit.org/下载。

  运行Eclipse。新建一个workplace项目,点击文件->新建->项目,选择Java项目,点击下一步。起一个项目名称,例如ProjectWithJUnit。点击完成。这样就完成新项目的建立了。再来配置一下Eclipse,在构建路径中添加JUnit类库。在工具条上点击项目->属性,选择Java构建路径,库,选择添加外部JAR,浏览Junit被存储的目录,选择junit.jar,点击打开。你将会看见JUnit出现在库的列表中。点击确定,让Eclipse重建路径。

  现在开发我们的“Hello World”例子。按照TDD的规则,应该在代码建立以前先把测试写好。为了能够在某出开始,我们假设未来的类名是HelloWorld,并且有一个方法Say(),这个方法返回String的值(例如“Hello World!”)。

  建立测试,在ProjectWithJUnit的标题上面点击右键,选择新建->其他,展开“Java”选项,选择JUnit。在右边的栏目对话框中选择测试案例,然后下一步。参考图1。


图1. 在Eclipse中建立JUnit测试

  在测试类这一栏中,写上将要被测试的类名HelloWorld。选择一个测试案例的名字,例如TestThatWeGetHelloWorldPrompt(是的,看上去很长,但是很清楚它的行为。)点击完成。

  TestThatWeGetHelloWorldPrompt的代码如下:

import junit.framework.TestCase;

public class TestThatWeGetHelloWorldPrompt
extends TestCase {
 public TestThatWeGetHelloWorldPrompt(
  String name)
 public void testSay() {
  HelloWorld hi = new HelloWorld();
  assertEquals("Hello World!", hi.say());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代码并不复杂;只是有点与众不同。然而,让我们考察一下细节。我们继承了JUnit的TestCase类,它在JUnit的javadocs定义为“运行众多测试的夹具。”JUnit也有TestSuite类,它是一组测试案例的集合,但在本文中不做讨论。

  建立测试案例的步骤如下:

  1、建立一个junit.framework.TestCase的实例。

  2、定义一些以“test”开头的无返回方法(例如testWasTransactionSuccessful(),testShow(),等等)。

  TestThatWeGetHelloWorldPrompt.java包含这些:TestCase的子类和一个叫做testSay()的方法。这个方法调用了assertEquals()函数,它用来比较我们预期的值和由say()返回的值。

  main()方法用来运行测试和显示输出的。JUnit的TestRunner处理测试,提供基于图像和文本的输出表现形式。我们使用基于文本的版本,因为Eclipse支持它,且也适合我们。当开始运行后,基于文本的版本测试会以文本形式输出,Eclipse会把这些输出自动变成图像界面的输出。

  按照TDD规范,首次运行测试,应该故意让它失败。点击运行->运行为->Junit测试(记住TestThatWeGetHelloWorldPrompt.java应该被突出的显示在包资源管理器中)。在左边窗口,应该看见JUnit窗口而不是包资源管理器,它显示一个红条,一次失败的测试,具体的失败原因参看图2。如果没有自动显示这些内容,点击JUnit标签(在底部的左边)。


图2. JUnit中失败的测试

  很好!但却失败了。现在我们来建立被测试代码:在包资源管理器窗口的ProjectWithJUnit标题上右击,选择新建->类。选择类名,我们已经假设了它叫HelloWorld,然后直接点击完成。为HelloWorld.java填入下列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ring say() {
  return("Hello World!");
 }
}

  这段代码很简单,甚至不需要注解,我们再来看看结果。按照上面描述过的方式,在JUnit的窗口中显示了一个绿条,参看图3。绿条证明测试成功。


图3. JUnit中成功的测试

  现在,我们想再让测试失败一次,但原因不同。这有助于展示JUnit测试中不同的报错信息。修改assertEquals()代码,把“Hello World!”变成“Hello Me!”。当再次运行JUnit时,结果变成了红条,在JUnit窗口的底部输出了失败原因,参看图4。


图4. JUnit中的ComparisonError

  最后,我想说一下关于测试是开发过程中的必要部分的话题。测试代码一直是开发中的重要部分。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要归功于强大的理论研究(比如“expectations-based development”等等),和快速发展的测试工具包,还有测试过程的改进。如果你对这篇文章感兴趣,那请你花一些时间来正式的学习一下测试理论吧,这对你的工作很有用。
posted on 2008-03-31 16:22 lk 阅读(3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