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  comments - 4,  trackbacks - 0
1.为什么要用抽象类实现接口
   答:

抽象类和接口比起来,有一个好处,就是某些函数可以实现具体的方法,而并不一定是声明抽象的方法,而接口只能声明抽象方法,所以用一个抽象类来实现某个接口可以实现一些通用的方法,而这些具体实现的方法里还可以调用抽象方法,所以减少了子类中的重复代码。

java库里也有不少这这样的设计,

比如java.util.AbstractList实现了java.util.List,而其实某些方法就是调用了抽象方法。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给子类一个默认的实现,而不必给所有的子类实现所有的方法。

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提供一些公用的方法给子类使用。

2.
posted on 2008-11-26 11:23 larryjava 阅读(1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