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仔在线

java学习,心情日记,缤纷时刻
posts - 100, comments - 3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etShop4.0安装排错

Posted on 2008-05-18 14:10 泰仔在线 阅读(8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NET相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研究asp.net的人都比较推崇petshop。有人研究也有人重构。现在.net2.0来了,petshop4.0也来了。我今天也装了一个,但是,为了能让这个petshop4运行起来,费了不少劲。因为.net2.0对我来说太陌生了。

“/petshop”应用程序中的服务器错误。
--------------------------------------------------------------------------------

配置错误
说明: 在处理向该请求提供服务所需的配置文件时出错。请检查下面的特定错误详细信息并适当地修改配置文件。

分析器错误信息: 未能使用提供程序“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进行解密。提供程序返回错误信息为: 打不开 RSA 密钥容器。

源错误:


行 2:  <configuration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NetConfiguration/v2.0">
行 3:   <connectionStrings configProtectionProvider="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
行 4:    <EncryptedData Type="http://www.w3.org/2001/04/xmlenc#Element"
行 5:     xmlns="http://www.w3.org/2001/04/xmlenc#">
行 6:     <EncryptionMethod Algorithm="http://www.w3.org/2001/04/xmlenc#tripledes-cbc" />
 

源文件: C:\Program Files\Microsoft\.NET Pet Shop 4.0\Web\web.config    行: 4


--------------------------------------------------------------------------------
版本信息: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版本:2.0.50727.42; ASP.NET 版本:2.0.50727.42

解决方案在下面这位兄弟的blog里找到了。

http://azhai.cnblogs.com/archive/2006/01/30/324346.html

具体为:

运行cmd,执行以下   aspnet_regiis -pa "NetFrameworkConfigurationKey"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说明:注册默认的 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 的RSA 密钥容器,    NetFrameworkConfigurationKey 是 RsaProtectedConfigurationProvider 的默认provider。 成功!



注意:你要是同时装了1.1和2.0,请找到2.0目录下的aspnet_regiis否则当然不成了。

然后又碰到第二个问题,具体描述和解决在下面这个兄弟的blog里。

http://zygoses2gether.cnblogs.com/archive/2006/01/05/311614.html

非域环境下的安装
问题:
系统提示“用户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登录失败”

解决方法:

新建登录
在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里,在安全性-登录里,新建一个登陆,在名称右边点"..."按钮,名称选择IIS_WPG,再点成员按钮,选择NETWORK SERVICE',确定以后,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允许访问,数据库选择Portal,确定

赋予权限
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安全性=〉登录=〉双击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数据库访问”TAB页=〉授予对Portal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域环境下的安装
问题:
系统提示“用户 'IUSER_机器名' 登录失败”

解决方法:
操作方法基本相同,不过不是操作用户 '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 ,而是需要修改IIS的匿名访问用户(IUSER_机器名)在SQLServer中的登录及权限。


经过这个多折腾,终于看见petshop的页面了。哈哈。开始看看代码,以后可能发个研究报告之类的东西出来。

转自:PetShop4.0安装排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