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comments - 1,trackbacks - 0
以前用redhat的时候使用rpm管理软件包,因为不能解决软件的依赖关系后来转到debian。apt确实方便了很多,但一直怀念rpm的一个功能,rpm可以查询一个文件具体属于哪个包,用apt一直没有找到对应的命令。
今天想在64位ubuntu上编译32位程序的时候发现没有/usr/include/gnu/stub-32.h,在网上搜索时突然发现apt也可以根据文件来搜索包。命令是apt-file(缺省是没有安装的)。
先安装apt-file
使用apt-file update同步安装包内部的文件,它会到你定义的source去获取这些信息,运行会比较慢,而且没有什么提示,不知道今后会不会都是这样。
然后就可以用apt-file find xxx 去查询了。


-每天进步一点点, :)

posted on 2008-05-21 23:04 白色天堂 阅读(337)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ubuntu中找到文件对应的包
2009-10-24 12:49 | command
可以用dpkg -S file试试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