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memcached1.2新增启动参数初探

Posted on 2008-08-07 22:16 dennis 阅读(16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 C

    memcached 1.2新增加了几个参数,试着做下总结,有错误请指正:
-U <num> 监听UDP端口,默认是11211端口

-f <factor> 这个参数很重要,用于设置chunk大小的递增因子。memcached的存储模型类似一个二维数组:slab->chunk->item,每个slab大小是1M,slab中的chunk的大小等于chunk的初始大小乘以f^sid(f的sid次方),其中sid是当前slab的id,chunk的默认大小在1.1是1字节,在1.2是80字节。f就是chunk的递增倍数,在1.1固定为2,在1.2可通过-f参数设置,默认为1.25。memcachd存储的item大小一般会比存储的chunk size小,那么就有部分空间被浪费,为了尽量节省内存,正确设置-f参数就显的非常重要,通过计算尽量让chunk的大小接近或者略大于存储的item的大小。

-M 这个参数在1.1中就有了。这个参数用于在内存溢出的时候,禁止自动移除缓存数据(LRU),替代的是返回一个error。

-s <size> 设置分配给item的key、value和flag的最小字节数,默认是48字节。根据你存储的item大小适当调整这个值,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内存。

-t <num> 设置处理请求的线程数。这个参数仅在编译memcached启用线程时有效。这个参数通常设置的大小等于CPU个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