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彻底卸载oracle

Posted on 2007-03-02 16:11 dennis 阅读(5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技术
oracle的卸载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如果没有成功卸载或者卸载的不干净,往往会影响下次的安装。正确的步骤如下:

  1. 关闭所有oracle的服务和程序
  2. 选择开始| 程序|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s命令,运行Universal Installer,弹出欢迎对话框
  3. 单机 卸载产品 按钮,弹出Inventory对话框
  4. 选中Inventroy对话框中的所有节点,点击删除,确认即可
  5. 选 择 开始|运行 输入regedit并按ENTER键,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删除此象,然后选择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滚动此列表,删除与oracle有关的所 有选项。
  6. 从桌面上、STARTUP和程序菜单中删除所有ORACLE的组和图标。
  7. 重启系统。
  8. 删除包括文件在内的安装目录。至此ORACLE的全部卸载完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