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  评论-9  文章-1  trackbacks-0

HOW TO:在运行程序时启用和使用“运行方式”命令

文章编号 : 294676
最后修改 : 2003年10月24日
修订 : 1.0
本文的发布号曾为 CHS294676

概要

在 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XP 中,可通过当前登录用户以外的其他用户身份运行程序。 若要在 Windows 2000 中执行此操作,RunAs 服务必须正在运行;若要在 Windows XP 中执行此操作,Secondary Logon 服务必须正在运行。 RunAs 和 Secondary Logon 服务是具有不同名称的相同服务。 本分步指南介绍了如何在 Windows 2000 计算机或 Windows XP 计算机上启用和使用运行方式命令。

要求

运行 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XP 版本的计算机。
计算机的管理权限。

在 Windows 2000 计算机上启用 RunAs 服务,或在 Windows XP 计算机上启用 Secondary Logon 服务

该服务是运行运行方式命令所必需的,在默认情况下,它在安装 Windows 时自动启动。 但是,该服务可由管理员禁用。 如果该服务已被禁用,可使用下列步骤重新启用它:
1. 以 Administrator(管理员)身份登录到计算机,或者以具有管理权限的用户身份登录。
2.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管理
3. 在“计算机管理”中,展开“服务和应用程序”节点,然后单击服务
4. 根据您拥有的操作系统执行以下某个步骤:
Windows 2000: 在“详细信息”窗格中,右键单击 RunAs Service(RunAs 服务),然后单击属性
Windows XP: 在“详细信息”窗格中,右键单击 Secondary Logon 服务,然后单击属性
5. 属性对话框中,将启动类型设置为自动,然后单击启动
6. 在计算机启动该服务之后,单击确定以关闭属性对话框,然后关闭“计算机管理”。
运行运行方式命令所必需的服务现在运行于计算机上。

通过快捷方式使用“运行方式”命令

1. 导航到快捷方式项: 单击开始,指向程序,然后在程序菜单中查找快捷方式项。

如果快捷方式不在开始菜单的“程序”文件夹中,请导航到快捷方式的正确位置。
2. 按住 SHIFT 键同时右键单击快捷方式项,然后单击运行方式
3. 根据您拥有的操作系统执行以下某个步骤:
Windows 2000: 在以其他用户身份运行中,键入用户名密码,然后单击确定
Windows XP: 在运行方式中,单击下列用户选项,键入或选择用户名,键入密码,然后单击确定

疑难解答

如果尝试使用运行方式命令,从网络位置启动诸如 MMC 控制台或控制面板项之类的程序,并且用于连接到网络共享的凭据不同于用于启动该程序的凭据,则可能会失败。 用于运行程序的凭据不能获得对相同网络共享的访问。
RunAs 和 Secondary Logon 服务只接受密码身份验证。 如果策略要求智能卡登录,则运行方式命令将无法运行。

这篇文章中的信息适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Edition
关键字: 
kbhowto kbhowtomaster kbtool kbui KB294676
Microsoft和/或其各供应商对于为任何目的而在本服务器上发布的文件及有关图形所含信息的适用性,不作任何声明。 所有该等文件及有关图形均"依样"提供,而不带任何性质的保证。Microsoft和/或其各供应商特此声明,对所有与该等信息有关的保证和条件不负任何责任,该等保证和条件包括关于适销性、符合特定用途、所有权和非侵权的所有默示保证和条件。在任何情况下,在由于使用或运行本服务器上的信息所引起的或与该等使用或运行有关的诉讼中,Microsoft和/或其各供应商就因丧失使用、数据或利润所导致的任何特别的、
posted on 2005-09-06 23:37 Kenneth Blog 阅读(4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网络安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