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官方配置参考:jxta-jxse.dev.java.net/confighelp.html

2. JXTA是SUN Microsystem Inc.主持开发的开源P2P通用平台,目的是使各种P2P应用能够使用统一的网络协议进行互联与通信.

首次启动JXTA应用时,系统要求进行网络配置。再次启动应用时,系统将会调用存储于本地的网络配置信息。

       

->具有独立ip的用户
   左图Advanced窗体中, HTTP Settings中Enable Incoming Connections.

->NAT内部用户
   在“Rendezvous/Relay”窗体(图7)下部的“Relay Settings”中选中“Use a relay,点击“OK”按钮即可。

->访问协议或端口受防火墙限制的用户
   对于某些企业内部访问协议和端口受限的用户,一般需要通过能不受限访问Internet的计算机作为JXTA的Relay节点(即在该计算机上运行JXTA平台,并在进行JXTA网络配置时选中“Advanced”窗体下部的“Service Settings”中的”Act as a Relay”选项),把该Relay节点按独立IP用户方式进行配置,而且防火墙内部的用户需要把作为JXTA Relay节点的IP和端口填入右图中相应的“Relay seed peers”列表中。

->具有多个网络连接的用户
   某些用户的计算机可能具有多个IP地址,既有内网IP又有公网IP。此时,如果按上述配置方式无法将JXTA应用联入Internet,可尝试在图6中“Public Address”提示位置手动输入该计算机可用的公网IP。

->在同一台计算机上运行多个JXTA应用
   允许多个JXTA应用在一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但必须在配置JXTA网络时为每个JXTA应用设置不同的端口选项(左图中“Manual”提示位置)。

3. 配置参考:http://security.riit.tsinghua.edu.cn/Freegam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