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时

花开有时,花落有时,来有时,去有时。不撕扯,只关切;不纪念,只牵挂;不感动,只明白;不寻找,只记得。
随笔 - 24, 文章 - 0, 评论 - 54,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JME麻烦之一:模型

    最近把JME例子的源代码看了一遍,对使用JME有了初步的了解,看完之后就打算自己编一个例子试试。
    使用JME进行3D开发无非就是先用3DMax之类的软件进行3D建模,然后把建好的模型通过JME中相应的类转化为JME理解的形式,再在显示屏时显示出来,最主要的部分一是建模,二是对模型的操作。
    今天通过写一个例子,发现模型的转化并不困难,几行代码就搞定了,但是对模型在屏幕中应该显示多大和应该放在什么位置却不好把握。比如说我要显示一台笔记本电脑,由于我要操作笔记本--按笔记本电脑的某个键要产生相应的响应,所以我不能在建模中把笔记本的按键“建”为一个整体,我需要把笔记本电脑的基础建立起来,再把每个按键建立起来,然后在JME中把按键“加”到笔记本电脑的基础上--这样才能对笔记本电脑进行操作,比如说按一个有按下去的动作,那么各个按键和位置基础的位置和它们之间的大小关系就要符合常理才有真的感觉。但是在JME中好像没有那么“智能”能使物体之间的相互关系符合常理,那应该怎么办呢?在JME中,物体之间的位置是靠三维空间坐标设定的(也就是x,y,z),大小是按比例设定的(也就是百分比,1为原模型大小),那么如果我要使物体之间的位置、大小关系符合常理,就要通过很多次的尝试才有可能成功,这使我感到非常麻烦。如果我有很多物体需要显示,那么我不是非常频繁的尝试吗?就像是如果没有可视化进行界面编辑,那么要做一个美观的界面将会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想想就知道在这上面要花费很多时间。
    在官网上看例子,看有的出现了这个问题,想找找看,结果上面一句话把我给噎回去了:为什么要放在这里呢?那是因为经过了很多次试验得到的(原文大意)。
    我不知道3DMax之类的软件在建模时是不是可以直接把模型的建立符合常理(我不负责建模),如果能符合常理的话直接导入就好了,但就我今天用别人做的模型写的程序来看,还是需要我进行调整的。
    不过好像JME官网上有一个MonkeyWorld3D的软件,可能是管3D可视化设计的,以前下过,但没弄懂怎么用。明天上官网看看,找找有没有这方面的解决办法。
     不知道有哪位仁兄有这方面的经验,望稍稍告知一二,在下在这里多谢了。

posted on 2007-08-02 00:26 花开有时 阅读(1524)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MonkeyEngine

评论

# re: JME麻烦之一:模型  回复  更多评论   

通过3d建模,可以分成许多个小的note,jme只需要整体load进来,然后查找到并操作具体的node就可以了。

可以看一下那个lession6 or lession 7 那个自行车/摩托车的轮子就是这么做的
2007-11-05 06:53 | java2000

# re: JME麻烦之一:模型  回复  更多评论   

忘了说一句,笔记本按键的排列和整体关系,让3d建模的人员去做,我们只关系整体和上下级关系,不关心模型的空间位置。 包括动作。
2007-11-05 06:54 | java2000

# re: JME麻烦之一:模型  回复  更多评论   

@java2000
谢谢指导了,有空我会试试。
2007-11-12 08:47 | 花开有时

# re: JME麻烦之一:模型  回复  更多评论   

Feedback
lession6 or lession 7 是哪个教程里的?
2008-02-20 14:07 | 传说中地枪神

# re: JME麻烦之一:模型  回复  更多评论   

你们有用jme做实际应用么?
2009-09-27 11:53 | nile

# re: JME麻烦之一:模型  回复  更多评论   

nile.black#gmail.com
2009-09-27 11:54 | nile

# re: JME麻烦之一:模型[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博主所说的麻烦解决了没?我也发现有这问题
2013-03-20 11:27 | le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