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2,  comments - 25,  trackbacks - 0
1、SSH
远程登录远程服务器:ssh root@192.168.1.100,按提示输入密码,即可登录远程服务器进行操作。

2、SCP
scp 就是 secure copy, 是用来进行远程文件拷贝。数据传输使用ssh1,并且和ssh1使用相同的认证方式提供相同的安全保证rcp不同的是,scp会要求你输入密码。命令格式如下:

scp 本地用户名@IP地址:文件名远程用户名@IP地址:文件名2

选项说明(详细的可用 man scp查询):

    -v 和大多数 linux 命令中的 -v 意思一样 , 用来显示进度 . 可以用来查看连接 , 认证 , 或是配置错误 .

    -C 使能压缩选项 .

    -P 选择端口 . 注意 -p 已经被 rcp 使用 .

    -4 强行使用 IPV4 地址 .

    -6 强行使用 IPV6 地址 .

     -r Recursively copy entire directories.

注:ip地址和文件名之间有":",且两台服务器的ssh1版本不一致的话可能会有问题。



posted on 2008-01-23 10:38 josson 阅读(4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