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缓存的作用:
1.减少访问数据库的频率,应用程序从内存中读取持久化对象的速度显然比到数据库查询数据的速度快多了,因此Session的缓存可以提高数据库的访问性能。

2.保证缓存中的对象与数据库中的记录保持同步,当缓存中持久化对象的状态发生了变化,Session并不会立即执行相关的SQL语句,这使得Session能够把几条相关的Sql语句合并为一条sql语句,以便减少访问数据库的次数,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

session一级缓存:

1.当session的save()方法持久化一个对象时,对象会被加入到session的缓存中,即加入到内存中去,以后即使应用程序中的引用变量不再引用该对象,只要session的缓存没有被清空,该对象就仍然处于生命周期中
2.当session的load()方法试图从数据库中加载一个对象时,session先判断缓存中是否存在这个对象,如果存在就不会再到数据库中查询了。load方法在加载数据的时候并没有获取一个完整的对象,它只是获取到了一个该对象的OID,当你的程序使用到了这个对象时会先判断缓存中有没有这个对象。如果有就不会到数据库中查询。如果没有就会再去数据库中查询。

hibernate中的实体对象的三种状态:

1.瞬时状态:刚刚用new语句创建,还没有被持久化,不处于session缓存中,与数据库没有建立任何联系。

2.持久化状态:已经被持久化,加入到session的缓存当中,即实体对象在hibernate框架所管理的状态。与数据中的数据建立了联系。

3.游离状态:已经持久化但不处于session的缓存当中,当session对象关闭时,但是对象和数据库中建立了联系,这时该对象并未受到session实例的管理。称之为游离状态。或者说是托管状态。

Session的update方法完成以下操作:

1.把对象重新加载到Session缓存当中,使他成为持久化对象,

2.计划执行一个update语句。值得注意的是:Session只有在清理缓存的时候才会执行update语句。并且在执行时才会把对象当前的属性值组装到update语句中。因此。即使程序中多次修改了对象的属性值在清理缓存的时候也只会执行一次update语句。

清理缓存:是指按照缓存当中的对象的状态的变化来同步更新数据库。

session清理缓存的时间点:

1.当程序调用事物提交的时候,tx.commit()方法被执行时,commit()方法会先清理缓存,然后再向数据库提交事物。

2.当程序显示调用session的flush()方法的时候,也会清理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