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jQuery的时候,有时候总是把DOM对象和jQuery对象弄混,用DOM对象去调用jQuery对象的方法,用jQuery对象的方法去调用DOM对象的方法,这是不可以的。其实这两种东西可以进行相互的转换,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搭配使用。转换的过程十分的简单。

1、DOM对象转换为jQuery对象

对于一个DOM对象来说,要把它转换成jQuery对象只需要给DOM对象前加上$符号即可。

格式:$(DOM对象)

代码示例:

var obj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ext");
var jq_obj = $(obj);

经过这样的转换以后,jq_obj就变成了一个jQuery的对象,就可以使用如html(),text()这样的jQuery的方法了。

2、jQuery对象转换为DOM对象

对于一个jQuery对象来说,要把它转换成DOM对象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通过数组下标的方法来得到DOM对象。

格式:jQuery对象[index]

代码示例:

var dom_obj = jq_obj[0];

第二种方法是jQuery对象本身提供的,通过get方法得到相应的DOM对象。

格式:jQuery对象.get[index]

代码示例:

var dom_obj = jq_obj.get[0]; 

在使用的时候可以任意地相互转换jQuery对象和DOM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