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00  文章 - 50  trackbacks - 0
<2007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收藏夹

我收藏的一些文章!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也许你从来都不是故事的主角,却一次次改变了故事的结局;也许你始终没有站在舞台的中央,却征服了台下所有的观众。

   ——题记

  岁月匆匆走过,从春到秋,从夏到冬,卡林顿曾经留下多少欢声笑语,过往点点滴滴的回忆,都凝结成今日惜别的泪花。也许是年少轻狂的不解风情,也许是未经沧桑的浮躁虚无,我从未想过分别来得如此突然,如此决绝,甚至来不及去整理记忆中的一个个飘渺的片段,来串联成一幕对你完整的回忆。

  作为一个前锋,你没有强壮的身体,也没有出众细腻的盘带,更没有一骑绝尘的速度,不能不说你是超级前锋中的一个异类,但你总能精确得找到落点与球门间的交点,并把这个瞬间的交点把握得淋漓尽致。谁说这不是一种天赋?是的,你就是OLE,那个从来只有在关键时刻祭出的无名剑,那个曾经傲啸绿茵的影子杀手。

  我们有多久没有想起这个名字了?是的,我们也曾那么迷恋于他单纯而阳光的笑容!你就像北欧冰原上的皑皑白雪,纯洁而明丽。纵然足球场外风起云涌,你依然仗剑挺立,因为当你来到老特拉福德的那一刻你,你就没打算过要离开。于是,你从不刻意去争夺什么,却为红魔带来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娃娃脸与红魔鬼的故事,始于1996年的那个夏天。第一场联赛,第一次替补上场,第一个进球,一次次这样的轮回构成的传奇生涯由此拉开了大幕。这个赛季,你展示了惊人的进球能力,你的18个进球为曼联带来了闪光的联赛冠军奖杯,庆祝照片上,老爵爷搂着你笑得如此开心,要知道,身价10倍于你的阿兰希勒也仅仅比你多进了7个球。

  国王的离开并没有给你留下太多的机会,因为随后谢林汉姆登陆老特拉福德,然而,这却成为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红魔鬼们一无所获。

  蛰伏,酝酿着的却是一次足以让全世界侧目的大爆发。

  时光停留在了九九年那个充满了北欧神话色彩般的赛季,足总杯对利物浦,你九十分钟上演的绝杀,客场对诺丁汉森林,你替补上场十三分钟内四破对方城池,然而你的惊艳演出远不止如此。五月二十六日,诺坎普球场,剑指三冠的红魔在第六分钟即遭到了巴斯勒的当头一棒,曼联却迟迟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直到老爵爷用赌博式的换人换下了那个赛季如日中天的黑风双煞。回报他人信任的最好方式是什么?索尔告诉我们,那就是给予他人的比他给予的还要多。也许老爵爷没想过会在九十分钟内解决问题,但你却做到了,这就是对老爵爷信任的最大回报。谢林汉姆的进球,让我们悬在半空中的心放了下来,而你的进球,则彻底点燃了那一夜无以复加的激情狂欢。是的,这是一个属于曼联的赛季,这更是一个属于你的赛季,“神奇”二字在现实面前,显得多么苍白而浅薄。

  忠诚,绝不是尊荣独享的矫揉造作,而是一种无论受宠还是平淡,却始终不离不弃的约定。面对利兹和热刺的盛情邀请,你没有动摇过,因为你坚信,只有梦剧场,才是你飞翔的天空,哪怕风雨,不论前方!首发位置,高薪待遇,也许更好的前程对于索尔来说唾手可得,但这些怎么比得上家的感觉?索尔说:“除了曼联,我不会再为其他任务俱乐部效力。”忠诚如斯,吾复何求?

  替补席,掩盖不了你的熠熠星光,但伤病,却是无法承受之重。蓦然回首间,早已物是人非,小贝已经远涉美洲,谢林汉姆、约克、科尔挣扎于低级别球队,而老队长基恩,俨然已是球队主帅,整整五年间,你只为曼联上场52场比赛,而且依然是替补。命运的安排总有些许不公,但生命的抗争却更显难能可贵。

  也许,你终于觉得累了。

  微笑,转身离去……。离别时总有泪光点点。我们不会去责怪你在鲁尼受伤,萨哈修养的时候宣布退役,因为你已付出得太多太多。背影依旧,面容不改,无法磨灭的执着和忠诚,幻化成每一位红魔心底回响着的呼喊——“OnceRed,AlwaysRed”!

  无论岁月变迁,哪怕风云变幻,愿轻轻捧起心间的一抔净土,去守候你曾经沧海桑田的青春。
转:
http://fuchenzhen2000.blog.163.com/blog/static/4937590200773092921873/?fromsports
posted on 2007-09-11 19:47 fly 阅读(390)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十年替补,一世经典 2007-09-28 15:48 千里冰封
文笔太好了,读起来真是一种享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十年替补,一世经典 2007-10-02 20:04 fly
呵呵,不是我写的啊,是转载别人的文章啊!
我也觉得写的很好啊,文笔很不错,所以就转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