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实验室

专注于网络开发技术研究,探索平行世界的奥秘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3 Posts :: 1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JAVA已经失宠,JAVA高薪高潮是否已经过去?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和学校出来的人导致JAVA工资日渐下滑,过几年JAVA人员需求会不会有负增长的情况发生?

这个问题确实老生常谈,不过只要IT业还在发展,Java还在发展,Java程序员市场就不会饱和。

先来看看北上广深四个热门城市的薪资水平

一、北京

2018年的北京工资水平

北京2018年

2020年的北京工资水平

北京2020年

从图片中很清晰能看到:

从一年的样本中,2018年的63979份样例,平均每人工资达到了14830/月2020年的31944份样例,平均每人工资达到了21280/月

2018年工资占比达到10K—15K的人占到21.7%;工资占比达到20K—30K的人占比24.9%。2020年工资占比达到20K—30K的人占到29.2%;工资占比达到30K—50K的占到25.9%,工资明显上涨了许多。

二、上海

2018年上海工资水平

上海2018年

2020年上海工资水平

上海2020年

从图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出:

从近一年的样本中,2018年69553份样本中,人均13570元/月2020年上升到人均18170元/月。

2018年工资占比达到10K—15K的人占到17%;工资占比达到20K—30K的人占比22%。2020年工资占比达到10K—15K的人占到23%;工资占比达到20K—30K的占到30.9%,虽然不如北京涨幅大,但总体也是呈上涨趋势。

三、广州

2018年广州工资水平

广州2018年

2020年广州工资水平

广州2020年

从图中能够分析出:

从一年的样本中,2018年的1048份样例,平均每人工资达到了7510/月2020年的20243份样例,平均每人工资达到了13460/月

2018年工资占比达到4.5K—6K的人占到21.9%;工资占比达到6K—8K的人占比22.5%。2020年工资占比达到15K—20K的人占到21.8%;工资占比达到10K—15K的占到35.2%,Java在广州的发展可以说是上升飞快了。

四、深圳

2018年深圳工资水平

深圳2018年

2020年深圳工资水平

深圳2020年

从图中能够分析出:

从一年的样本中,2018年的48953份样例,平均每人工资达到了12680/月;2020年的25628份样例,平均每人工资达到了16750/月。

2018年工资占比达到10K—15K的人占到24.2%;工资占比达到20K—30K的人占比18.9%。2020年工资占比达到10K—15K的人占到27.8%;工资占比达到15K—20K的占到26.8%,总体也是呈上涨趋势。

从就业市场看:

Java语言算是当前比较流行且应用面积比较广的编程语言,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Java已经成为重要的网络编程语言,Java的应用几乎涵盖了目前市面上开发的几乎所有应用和软件,在我国也发展了很多年,已经成为了很成熟的编程语言,尽管近几年呈下滑趋势,但也不能撼动它在编程排行榜上的前三位置!

到今年3月17日,Java14也已经发布了,这就意味着,Java还在一直在进步。

行业发展趋势

互联网至今还在不断地快速发展,Java作为大数据实现的最主要编程语言,势必会有机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业者需求:

目前Java的就业方向有网站开发、Java编程

Java游戏开发、Java桌面程序设计等等,也可以进到银行、医院、学校、物流等等公司从事Java编程相关的工作。根据数据显示,国内的Java工程师需求每年都呈增长趋势,并且在大数据的冲击和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社会状态下,Java工程师的需求更加明显,并在未来5年时间里会持续扩大!所以想要进入到Java编程开发行业中获得高薪的人群来说,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和编程实战能力才是雷打不动的硬道理!

提升能力

学习方法

1、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细分到每一天都要做什么,可以安排上休息日,但绝不能打乱该学习的日子,严格按照计划学习,不能有所懈怠,因为只要有一天松懈了,惰性就会蔓延(健身的同学们应该都清楚吧)很容易导致半途而废,那就不好了。

2、零基础小白刚开始学Java零基础的时候可以通过看视频学习,只靠看书学习最好不要,除非这是你认为最适合的学习方法!

3、反复多次地跟着视频中老师的代码练习,无形之中形成自己的编程思维模式,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平时多找优秀的代码练习,从开始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码代码习惯。

4、学习过程中要会总结,将学过的知识点总结成笔记、或整理成思维导图的形式收藏起来,今后返回来复习也好,每天通过博客记录学习日记也好,都能加深知识点印象。

学习线路


无论Java浪潮是否过去,我都建议大家不要纸上谈兵,多观察实时动态,多思考问题,看问题不要过于片面。尽管照题主的意思培训班出来的人越来越多,供大于求,可能物价会下跌,容易让我们觉得Java工程师的薪资就会下跌,但真意味着Java高薪高潮就过去了吗?

最重要的还是行动力,该出手时就出手,工作更多还是要看个人能力,IT行业势必是技术高经验多着得高薪,所以,并不是浪潮过去了,而是对Java工程师要求提高了!学Java难道要真等它浪潮过去之后才后悔么?到时候就已经晚了吧!

文中数据图片来自:CSDN:戏精程序媛



本人目前在从事全屋定制家具相关工作,欢迎友友加我咨询了解装修家具方面问题。QQ184--631--681
posted on 2013-03-28 15:03 fanjixin 阅读(1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关注前端开发/Java/SEO/SEM技术.个人博客:http://www.hmz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