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  comments - 14,  trackbacks - 0

class:用class关键字创建新的类,例如:

class  AClassName {
  
/* Class body goes here  */
}

修饰class的词有public,abstract和final,其中abstract和final不能同时修饰class。内部类还可以用private或protected来修饰class。
可以在类中设置两种类型的元素:字段和方法,统称为类的成员。
类、源文件以及编译后文件:一个java源代码文件(通常被称为编译单元)内可以有一个且只能有一个public类,该类的名称必须与文件的名称相同(包括大小写,但不包括文件的后缀名:.java)。当编译一个.java文件时,在.java文件中的每个类都会有一个跟类名相同的.class输出文件。
虽然不是很常用,但编译单元内完全没有public类也是可能的,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随意为文件命名。

package:为了唯一标识每个类并分组,java使用了package的概念。同时,将逻辑上相关的类放在同一个包中,可以使程序结构更为清楚。你要做的就是在java文件开头加一行

package  mypackage ;

注意package 语句必须是文件中的第一行非注释的程序代码。
按照惯例,package名称的第一部分为类创建者的Internet域名的倒序,这样有利于包名的唯一性。
无论何时创建包,在指定包的名称的同时隐含的指定了目录结构。
注意包没有嵌套或包含关系,a包和a.b包对java命令来说是并列的两个包。

import: 用import关键字导入程序库,使之成为可用的单元。
java.lang包中的类是默认导入的。
在一个类中使用其他包的类时可以用全称来指定,如java.util.ArrayList(这样就不用import语句了),也可以仅指定为ArrayList(缘于import)。

posted on 2006-11-30 00:27 jinn 阅读(23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j2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网站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