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117  文章-0  trackbacks-0
  2009年9月21日
   今年经历了很多事情。我在日本的时候就对自己说过,以后再也不要过这么单调的生活。于是从日本回来,我全中国各地的去旅行。然后我来到了北京。过了两个月自己以前梦寐以求的生活:狠狠的干一个月的活,然后玩了一个月。今天中午我还睡在公园的长椅上晒太阳,好舒服。很快我就要恢复稳定了。我已经答应了一个公司,去那里工作。也是自己非常喜欢的工作,做互联网的。终于摆脱了对日的阴影。我想要好好的做技术,然后我要得到自己的技术不输于任何人的自信。我不服,我不服王智对我的评价。最近我面试了一些非对日公司。很多公司都告诉我我的笔试题是做的最好的,说我技术基本功掌握的很扎实。我不靠日语工资也能翻三倍。对每一个面试我的公司,我都说我很喜欢原来的单位。是的,东软的同事都对我挺好的,总监也对我挺好的。但是我恨王智,恨死他了。以前我有时候可能会生一个人的气,但绝对不会超过一天,更不可能达到要写下来的地步。可这一次,这是我对他的挑战书。王智,我一定会比你强。
posted @ 2009-10-15 19:48 静儿 阅读(336) | 评论 (1)编辑 收藏

       上上个周一,在前一天项目刚提交,周一早上2点开始睡觉,5:40又起床参加用友的面试去。其实我没有给用友投简历,那个负责人打电话给我说看到我的简历了,然后问了一些java基础知识,我没有一个答对了。结果人家指定了出题范围,说那我给你两周的时间,你学习一下,来参加面试吧。到了面试这一天,首先进行笔试,给了7,8页纸的题。我估计自己只做对了两道。然后是技术面试,那个给我打电话的负责人自己面试我。负责人拿着我的笔试题目,告诉我哪道题做得不对,然后启发式的诱导我给出一个符合他心意的答案。可是我只睡了这么几个小时,而且之前是一只连续的加班,觉得自己的头脑都没有思考能力了,最终我只是说我不会。那个负责人说那你大概是属于实战型的。于是让我上机做题。考察的数据库的方面,自然是会做,可是那个负责人说要我设计成一个方便使用的,于是我就开始改。已经是中午的时间了,负责人喊我一起吃饭。后来朋友告诉我,这是人事面试。吃完饭,继续上机,我当时心里稍稍有点想放弃的感觉,因为自己答得实在太差了,而且我真的累了。后来负责人再启发我按他的思路来的时候,我只是听着,并不打算做了。负责人说那咱们再到外面去谈一谈。负责人告诉我他觉得基础是挺差的。但是这关系不大,他更想要一个聪明的,学习能力强的。这样培养半年就差不多了,可以帮帮他的忙,他总是一遍一遍的给手下人讲这将那的,太累了。他说一是这边女孩子比例已经有点大,另外我基础实在不行,所以犹豫了一下。看我很有自信心,还是决定带我去参加人力资源部的面试了。可以人力资源部的人正好没空,于是让我下周再来。那个负责人就给我指定了更具体的学习范围。不过那一周,也就是上周没有人打电话给我去参加人力资源部的面试,应该是人家又找到更合适的了吧。但是我确实到现在都在按照他的指导在进行学习,这两天面试做java基础题非常的顺手,面试人员都说我基础知识很扎实。而仅仅在两周之前,真的是问我什么我都不会啊。真的很想再让那个负责人面试一下,证明给他看我真的是学东西特别快。我相信他可能看起来会严厉一些,却是个好老师,好leader。如果有机会,真的想和他一起工作。

posted @ 2009-09-22 20:59 静儿 阅读(1255)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我可怜的彼氏这么晚了,仍然加班中……
这个项目前台用的JSP,后台是用的java。我只是负责后台,对于JSP还是不怎么了解。但是当年毕设的时候,用的就是JSP,现在的理解多少增长了些。
JSP传说有九大内置对象。在这个项目中我主要接触的是request和session。知道了request对象是HttpServletRequest接口的一个实例。因为我要做的每一个类都会把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作为参数传进来。要说request对象和session对象有什么不同。从我的程序端可以看出来的是request是从页面上输入的信息,即表单信息。你可以把request对象里的数据存入session,也可以把从数据库里检索出的数据存入session。它们的相同点就是都是存储一个用户的信息的对象。
posted @ 2009-09-21 22:58 静儿 阅读(334)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