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117  文章-0  trackbacks-0
曾经很不屑那些祝福的邮件和短信。总觉得它们不能带来收获。因为我一向都感激上苍给我的一切。现在,我会很认真的去看自己收到的每一个祝福。最起码,这是那些和我一样感激上苍的人们应当受到的尊重。

为什么给软件建模?
当我们需要通过检验确定某些东西的时候,或是使用uml来检验比编码来检验更划算的时候,我们就使用uml.
多重性:
概念:对象能够持有其他对象的数组或响亮,或者说它们能够持有许多同一类型的、不同实例变量的对象。
在类图中,箭头附近的数字表示连接到他们对象的关联的数量。如果没有数量限制,就用一个“*“ 表示,它意味着非常多的数量。
生命线:
在序列图中,垂立在对象图或参与者下面的虚线叫做生命线。一个从一个对象被发送到另一个对象的消息被划成一个两条生命县之间的箭头。每个消息都被标记出名称。
简单的循环:
你可以通过在一个重复的消息周围画一个方框的方式在一个uml图中表示一个简单的循环。
什么是用例?
一个用例是有关一个系统的行为的一个描述。那个描述是从一个用户的观点编写的,这个用户告诉系统去做一些特定的事情。一个用例捕获一个实践的可视化序列,这个时间是个系统对单个用户的激励的响应过程。
单一职责原则(srp):
一个类应当只有一个改编的原因。
开放-封闭原则(ocp):
软件实体(类、模块、函数等)应当为扩展而开放,又为修改而封闭。就是说:你应当能够改变一个模块的周边环境‘而无需改变模块本身。
Liskov替换原则(LSP):
子类型必须是为他们的基类型可替代的。
依存关系倒置原则(dip):
1,高层模块应当不依赖低层模块,他们应当依赖于抽象。
2, 抽象应当不依赖于细节,细节应当依赖于抽象。
接口隔离原则:
客户不应当依赖于那些他们根本不用的方法。
posted on 2007-04-29 12:19 静儿 阅读(3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