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9  评论-5  文章-0  trackbacks-0
来自于:http://letle.javaeye.com/blog/78530


Hibernate主键生成方式  Key Generator
主键产生器
可选项说明:
1) assigned
主键由外部程序负责生成,无需Hibernate参与。

2) hilo
通过hi
/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需要额外的数据库表保存主键生成历史状态。

3) seqhilo
与hilo 类似,通过hi
/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只是主键历史状态保存在Sequence中,适用于支持Sequence的数据库,如Oracle。

4) increment
主键按数值顺序递增。此方式的实现机制为在当前应用实例中维持一个变量,以保存着当前的最大值,之后每次需要生成主键的时候
将此值加1作为主键。
这种方式可能产生的问题是:如果当前有多个实例访问同一个数据库,那么由于各个实例各自维护主键状态,不同实例可能生成同样的主键,从而造成主键重复异常。因此,如果同一数据库有多个实例访问,此方式必须避免使用。

5) identity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如DB2、SQL Server、MySQL中的主键生成机制。

6) sequence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sequence 机制生成主键。如Oralce 中的Sequence。

7native
由Hibernate根据底层数据库自行判断采用identity、hilo、sequence其中一种作为主键生成方式。

8) uuid.hex
由Hibernate基于128 位唯一值产生算法生成16 进制数值(编码后以长度32 的字符串表示)作为主键。

9) uuid.string
与uuid.hex 类似,只是生成的主键未进行编码(长度16)。在某些数据库中可能出现问题(如PostgreSQL)。

10) foreign
使用外部表的字段作为主键。
一般而言,利用uuid.hex方式生成主键将提供最好的性能和数据库平台适应性。

另外由于常用的数据库,如Oracle、DB2、SQLServer、MySql 等,都提供了易用的主键生成机制(Auto
-Increase 字段或者Sequence)。我们可以在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上,采用generator-class=native的主键生成方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在效率上未必最佳,大量并发insert数据时可能会引起表之间的互锁。
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往往是通过在一个内部表中保存当前主键状态(如对于自增型主键而言,此内部表中就维护着当前的最大值和递增量),之后每次插入数据会读取这个最大值,然后加上递增量作为新记录的主键,之后再把这个新的最大值更新回内部表中,这样,一次Insert操作可能导致数据库内部多次表读写操作,同时伴随的还有数据的加锁解锁操作,这对性能产生了较大影响。
因此,对于并发Insert要求较高的系统,推荐采用uuid.hex 作为主键生成机制。

posted on 2010-06-07 22:10 豪情 阅读(2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ibernate 3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