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9  评论-5  文章-0  trackbacks-0
来自于:http://www.yesky.com/404/1827904.shtml
作为老师,笔者经常要制作一些教育影片,如果采取常规方式抓取(如用SnagIt抓取),生成的文件体积往往过大,不便于传送。而Camtasia Studio不仅能方便地实现视频录制,而且由于采用TSCC的编码算法,录制的视频文件体积小巧,质量也不逊于同类软件,非常适合需要录制游戏视频和制作教学影片的朋友使用。

  Camtasia Studio 档案

  软件信息:23.7MB/共享软件
下载地址:天极网下载频道
软件亮点:可以录制屏幕中的各种动作,并保存为体积较小的视频文件, 而且它的编辑功能也不弱。

  我们以录制教学影片为例来介绍它的使用。

  一、必要的设置

  我们主要使用的是Camtasia Studio中的组件——Camtasia Recorder,在抓取前有必要对Camtasia Recorder设置一番。

  启动Camtasia Studio,点击“Tools→Camtasia Recorder”即可打开录制视频的组件窗口(图1)。


图1

  点击“Tools→Options”,打开设置窗口,选择“Hotkeys”标签,然后将“Record/Pause hotkey”(录制/暂停热键)设置为“Ctrl+Shift+Alt+1”,将“Stop hotkey”(停止热键)设置为“Ctrl+Shift+Alt+2”,这样在制作影片时只要按下相应的热键就可以进行录制、停止等操作。

  热键设置完毕后,再选择“File”标签,选择“Automatic File Nam Prefile”项,在后面的框中输入“教学影片-”,最后再设置“Output”(文件保存位置),例如保存在d:"教学影片中。其它项使用其默认设 置。

  另外,由于抓取的是整个操作界面,最后我们还要选择 “Capture→Input→Screen”,这样在录制时就会录制整个屏幕的内容了,如果还想在录制视频时顺便录制音频、鼠标轨迹,请分别选择菜单 “Effects→Audio→Record Audio”和“Effects→Cursor→Show Cursor”。



posted on 2010-06-04 21:52 豪情 阅读(6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