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jianyue代码工

砌java代码
posts - 62,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indows下cvs服务器安装配置(详)

Posted on 2008-08-22 11:21 Qzi 阅读(88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evelop environment

安装cvsnt

直接双击运行cvsnt安装文件,安装过程中可以选择以经典、自定义和完全三种方式安装,在自定义方式中可以选择安装路径。安装完成后,在控制面板里出现一个CVSNT Server的项目,图标是一条鱼~~

配置cvsnt

安装完成cvsnt后,就可以从控制面板中那条鱼来配置cvsnt了。首先,你要新建一个目录用来存放cvs仓库,我用的是G:\CVSROOT。这里需要先了解两个概念:cvs仓库和模块。我是这样理解的,cvs仓库相当于VS里一个解决方案,它可以包含多个项目,即模块。

打开cvsnt的控制面板后,可以看到7个选项卡,分别是:Server Information,用于查看服务器信息及一些简单的统计信息;Respository configuration,配置CVS仓库,包括添加、删除等;Server Setting,配置服务器运行的一些参数,诸如端口、加密、压缩等选项;Capatiblity Options,有关兼容性的选项,在这里主要配置一个兼容非cvsnt客户端的版本响应为cvs 1.11.2;Plugins,插件配置,安装完成可以不用管的~;Advanced,安装完成后也不用管了;About,在这里可以管理cvsnt服务的状态,停止或启动cvsnt和cvsnt lock服务。

其实简单来说,custom换默认设置安装完成后,要设置的东西只有两个:cvs仓库和服务器设置。

服务器设置:设置Run as为系统管理员帐号Administrator,或者新建一个本地用户,专门用于cvs。使用一个新建的本地帐户的好处是可以使用NTFS的权限控制来保证服务器的安全,例如我当前的用户是flora。

CVS仓库设置:进入Respository configuration选项卡,点击Add,出现添加CVS仓库的对话框,Type选择Standard即可,然后在Location里输入之前新建的用于存放CVS仓库的文件夹,我用的是D:\cvs,在Name里会自动转换成一个可以用的CVS仓库的别名,比如我用的是“/cvs”,其他的都默认,确定后cvsnt会询问你所添加的CVS仓库目录没有初始化,是否进行初始化,点“是”就行了,cvsnt会自动初始化指定的目录,初始化完成之后,可以在里面看到一个CVSROOT的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存储很多配置信息的。

用户设置配置完CVS仓库后,为了使CVS能使用帐号进行访问而不是使用windows用户,需要添加普通使用用户。

打开cvs control panel(在开始菜单里面的快捷方式或者控制面板),server setting中run as 选择具有windows管理者权限的用户,应用。例如我当前的flora。在cvs control panel的about中重启一下cvs。


打开一个cmd,设置一下cvsroot环境变量,输入:

set cvsroot=:pserver:flora@127.0.0.1/cvs

注意,这里的flora是当前windows用户名,既run as中选择的那个,/cvs是之前添加的CVS仓库的别名,如果你的设置不同,请把它们替换成自己的值,以后不再说明。

接着cvs login命令登录CVS服务器,因为添加用户时没有设置密码,因此可以不输入密码直接回车登录:

添加普通新用户
cvs passwd -a -r flora jianyue
jianyue是你想新添加的用户名 flora指定现在用具有admin权限的用户来创建jianyue用户
否则出现错误信息:Only administrators can add or change another's password
这条命令后就可以设置这个用户的密码。
成功后可以使用这个用户了


在Myeclipse中连接cvs服务器:
在还没有没有添加cvs版本控制的工程上(已添加了的,菜单会有所不同)
在工程名上右键->team->share project->create a new repository location,填入必须的信息,像我的是本地的,就填:
host:localhost
Repository path:cvs(上面配置时候的那个仓库别名)
填上合适的用户名与密码,我这里是jianyue  密码hello
端口与类型,如果服务器没有修改过的话,都用默认的就行
这样子,这个工程文件就会被上传到CVSROOT目录上,本地的文件系统打开这个目录,也可以看见被上传的工程。
以后就可以方便的使用版本控制了。

上面的方法对于忘记用户密码的情况也可以解决,在cmd使用系统用户登陆cvs,就可以按照上面步骤重建那个用户,修改其密码,
cvs会默认覆盖这个用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