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塑料离心泵www.buybeng.com

jquery教程http://www.software8.co/wzjs/jquery/

Java开发环境classpath 和path 的区别

Path:
       用来指定java虚拟机(JVM) 所在在目录,目的是告诉系统去什么路径下找到我们最常用的、用来编译java源程序的javac.exe 和 用来执行 *.class 文件的 java.exe 这两个命令。
       例如:我的jdk安装目录为 D:/jdk1.5.0_08(确切说,我的这个JDK不是安装版本的,而是直接解压到 d:/ 下的 ,此时我的 path 就要这样设:path=D:/jdk1.5.0_08;D:/jdk1.5.0_08/bin; 设置好以后,就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 javac , 与 java 命令了,如果这时能打印出命令的 help 文档就说明 path 设置正确了。 当然也可以执行该目录下的rmic命令,去生成对应的stub和skeleton。
 
Classpath:
      用来指定我们自己所写的或要用到的类文件 (.jar文件) 所在的目录。
      这里举例说明:比如我的classpath一开始没有设定,而我的java类文件所在的目录为d:/javalesson/lesson1  这个文件夹,此时把我的命令行窗口所在的目录设置为 d:/javalesson/lesson1(也就是我的类文件所存放的目录),这时如果运行某个 .class 文件是一定能找到的。如果这时我设置 classpath 这个目录,比如我设置为classpath=c:/abc这个目录,这时我的命令行窗口所在的目录没修改仍然为: d:/javalesson/lesson1 (也就是我的类文件所存放的目录没有改变),再运行 java 时就会发生找不到某某类这样的错误,这是因为你只要设置了 classpath 这个环境变量,系统就不会再在当前目录下查询某个类了,所以会发生某某类找不到这样的错误;如果你既要让系统在 classpath 所指定的目录中去找某个类,又要让系统在当前目录下查询某个类,这时你只要让你的 classpath 中多一个 “.” 就可以了,例如:classpath=c:/abc;. 这时你的目录即使在d:/javalesson/lesson1 ,也会找到类文件的。
 
      下面介绍常见系统中java环境变量的设置方法:
      (1)、如果是Win95/98,在/autoexec.bat的最后面添加如下3行语句:
           JAVA_HOME=c:/j2sdk1.4.1
           PATH=%JAVA_HOME%/bin;%PATH%
           CLASSPATH=.;%JAVA_HOME%/lib
 
           注意:
           1)、CLASSPATH中第一个".",这个代表当前目录,很多人HelloWorld没有运行起来大多是这个原因。 
 
           2)、写批处理文件时的注意事项:
                 <1>“=”号两旁不能有空格,否则会出现很多莫名奇妙的错误
                 <2>可以用%AAA%来取一个变量 AAA的值
                 <3>注释是##,但是后面要直接紧跟字符
                 <4>在每个命令中都可以加上很多参数,当然要明确这些参数的使用,可以用command --help 来查看
 
      (2)、如果是Win2000或者XP,使用鼠标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系统变量->新建->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c:/j2sdk1.4.1
          系统变量->新建->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AVA_HOME%/lib
          系统变量->编辑->变量名:Path 在变量值的最前面加上:%JAVA_HOME%/bin;
 
          注意CLASSPATH前面的那个"."和上面的意义是一样的。 
 
      (3)、如果是Linux用户
           在你的环境中,通常我加在.bashrc文件中,你可以加在你的Profile文件中。 
           假设/usr/local/jdk 为你安装jdk的目录。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dk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原文http://www.software8.co/wzjs/java/1891.html

posted on 2012-12-19 10:13 你爸是李刚 阅读(1636)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Java开发环境classpath 和path 的区别 2012-12-19 14:45 天津龙门吊修

区别的很大 的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技术网站

行业网站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站长网 氟塑料离心泵 注塑机 液晶广告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