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 & His Life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posts - 15, comments - 8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eb站点快速开发的不二之选——PHP

Posted on 2006-07-13 17:04 Nomad 阅读(3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HP

自从开始学习Java后,有大半年没有写PHP程序了。感谢Joe又给了我一次重温PHP的经历,感觉就像回到了校园,又有了那种熬夜猛写程序的满足感。
在我看来编写PHP之所以快有下面几个最重要的原因:
1. 数据库设计快。使用MySQL设计数据库相对于Oracle等是及其方便的事情,比如可以任意变换列的属性位置,就算设计有问题,改起来也不费事。再比如没有sequance的概念,主键即能自动的递增插入,这就省了很多麻烦。
2. 调试不需等待。写PHP时不再需要等待Tomcat的漫长重启或Reload,没有Struts、Hibernate之类的重量级配置文件。写好的代码,立即就能进行测试。这一点对于刚从各种框架中跳出来的我感触最深。
3. 弱类型。什么都不用new出来,方便到拿来就用。也不用考虑什么强制转换之类的问题。可以把乱七八糟的语法抛之九霄云外,专心算法的设计。

快也有快的不足,我想到的有:
1. MySQL没有对事务很好的支持,没有批量执行。
2. 写程序时一般忽略异常的发生,没有对异常很好的处理。
3. 由于语法比较随意,对类的结构等定义不严谨,所以对于多人协作没有Java那样天生的适合分工。

我的结论是当项目组是只有几个人的微型项目组时,PHP是不二之选。
而当项目组人很多,项目必须细分给每个人时Java才是王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