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8.0的注册码永久版:
10000Webclients  AEABEXFR-YTIEKEKJJMFKEKEWBRAUNQJU-KBYGB

1000clients       AEMAUIK-YAFEKEKJJKEEA-BCJGI
1. 下载LR9.0 压缩包到Windows,当然如果Linux能直接连上网就更方便了。

2. 开启ftp服务,用FTP传入linux中,或者在Linux 中开启samba服务。在samba中建立一个用户并共享一个目录。一定要确保建立的用户对共享的目录拥有相应的权限!!!比如说建立的用户在Linux端是fedora, 但共享的目录是/tmpsoftware. 但是如果/tmpsoftware只有root才有RW的权限的话,那么即使共享了,从windows端也没法访问Linux下的/tmp/software。所以要记得赋权限。有件奇怪的事情,我尝试着在/opt/software试,却怎么也没办法写,至今不明。还有一个要注意的就是共享的目录如果是/home下面的目录,很有可能被SELinux的安全设置给阻挡,导致共享了windows端还是没法访问或写数据。需要在SELinux里面修改secure policy 将/home开放,或者干脆共享其他目录。

3. 从Windows访问Linux并将LR9.0压缩包copy到共享的目录。我在这步栽了跟头,总是能看到共享目录但是没法copy,后来才发现是因为user 不对,即使在samba里面开放了RW权限,但因为是以fedora登录的,其根本不具备RW权限,所以导致还是没法写。

4. 解压   unzip LR9.zip -d ./LR

5. 安装前准备。查看loadrunner install guide, PDF 或者是zip 包中的install_notes.txt。在按照之前必须设几个参数。
    i. 增加进程条目
       打开 /etc/security/limits.conf 添加:
       hard nproc 8192
    ii. 增加文件描述符
       打开 /etc/security/limits.conf 添加:
       hard nfile 8192
    iii. 打开 /etc/sysctl.conf 添加:
        fs.file-max = 8192
    iv. reboot

6. 安装
     chmod u+x install.sh
     chmod u+x inst               # inst 会在install.sh中被调用,所以也需要执行用户拥有权限
     执行install.sh 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UI下面执行,一种是在console下执行,install guide是这么说的。但是我在UI下面执行的时候被提示说要我在console下执行,晕。
     ctrl + alt + shift + f1  # 从UI切换到console,因为是在VMware上操作,所以多了一个shift. 如果不是的话,直接ctrl + alt + f1
     ./install.sh -console
      报错,ERROR:  DISPLAY not defined.  DISPLAY 是一个环境变量,用来设置将图形显示到何处。如果直接登录UI或者从console中startx 到UI后,DISPLAY 会被自动设为 :0.0   具体细节参看:http://www.edacn.net/?uid-55412-action-viewspace-itemid-32229
      查看 install.sh 发现有这么一行:
       if [ "$DISPLAY" = "" -o "$DISPLAY" = ":0.0" ]; then
  echo ERROR:  DISPLAY not defined.

      怪不得报错了。虽然没明白为什么install.sh里面为什么要这么做,install guide里面也没说到底要怎么设(只提了一句要好好设,晕死)。看了一下关于DISPLAY的介绍,DISPLAY的格式是 hostname:A:B   hostname代表要将图形显示到哪台机器,空表示本机。后面A.B涉及到端口。端口我就更晕了,只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DISPLAY设为非 :0.0 再说了。
      export DISPLAY=localhost:0.0
      echo $DISPLAY
      localhost:0.0
      再试
      ./install.sh -console
      成功进入安装程序,当然是文字形式的,按照操作按部就班的进行。当中有一步要指定安装目录,需要选择一个当前用户有权限的目录。所以执行 ./install.sh -console 之前最好su到root, 免得那么多麻烦。
--------------------------
开始安装之前,最好是将当前shell 转到C shell。具体原因稍后再说。
chsh
在改完login shell 之后 logoff and then login.
setenv DISPLAY localhost:0.0

用命令“echo $SHELL”可以查看当前shell是什么。
 /bin/bash  ------------------- Bash Shell
 /bin/csh   ------------------- C Shell
 /bin/ksh   ------------------- Kron Shell
 /sbin/sh   ------------------- Bourne Shell

7. 安装后
      别以为看到了install successfully 就说明没事了,还没到长舒一口气的时候,还有post installation。
      如果你确实已经将shell 改成 C shell 了,后面碰到的问题会少很多。假设当前已经是csh 了。
      7.1
      cd ~
      vi .cshrc
      添加一行记录
      source /var/loadrunner/env.csh       #/var/loadrunner 为loadrunner安装目录
      logoff and login。 或者开启另一个terminal.
      7.2
      cd /var/loadrunner/bin
      ./verify_generator          # 这个utility将会检查当前的安装及配置情况
      极有可能会fail掉。常见错误是:
      a. 找不到.rhosts file. 
      b. 找不到libstdc++.so.5
      c. DISPLAY 没有设

      对应的:
      a. 简单说来,.rhosts 是一个安全验证文件。远程机器(将来测试时的controller)将remote当前Linux作为它的generator。将controllor hostname添加在.rhosts里面,这样remote时Linux就会将其做为安全访问而不需要password。此文件应在每个user的home下面,代表controllor以某个user 访问Linux server. 我们暂时可以先创建一个空的文件,等确定controllor之后再添加信息进去。
       cd ~
       touch .rhosts
      
      b. 这个原因是因为Loadrunner 9.0 generator 使用的是 libstdc++.so.5 但当前的版本很有可能已经是so.6了。可以这样查看:
          cd /usr.lib
          ll *libstdc++*so*
          如果真的没有,那可以到 http://rpm.pbone.net里找到后下载安装。在UI下面安装非常方便,双击就可以了。
      c. 这个就是DISPLAY 这个环境变量没有设的问题。
      setenv DISPLAY localhost:0.0
      echo $DISPLAY

当然,这里写的都是针对csh来说的。如果用的是K Shell 或者是 Bourne Shell, 则要麻烦一些。必须手动的将三个变量添加到.profile里面去。我没有试过这两种shell, 倒是试过bash,redhat 的默认shell。 但是怎么都没法通过verify_generator的验证,总说M_LROOT 有问题,至今不明是不是本来就不支持bash.
**********************
M_LROOT={replace w/ LR Linux installation path} ; export M_LROOT
LD_LIBRARY_PATH=${M_LROOT}/bin; export LD_LIBRARY_PATH
PATH=${M_LROOT}/bin:${PATH}; export PATH
**********************

写到这里还没有完。还记得之前提过的.rhosts吗,那个实际上是给rsh (remote shell) 用的。要真正确保这个安装在Linux上的generator 能被安装在Windows上的controllor所调用就必须确保windows 能够 rsh Linux 。可惜我到现在还没能试通,不知是不是因为我的windows 和 Linux不属于同一个domain的缘故。还得继续研究,等有结果了之后再发上来。



柴油发电机
发电机
柴油机
柴油发电机
13636374743(上海)
13291526067(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