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

java,spring,structs,hibernate,jsf,ireport,jfreechart,jasperreport,tomcat,jboss -----本博客已经搬家了,新的地址是 http://www.javaly.cn 如果有对文章有任何疑问或者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欢迎到www.javaly.cn (Java乐园)指出,我会尽力帮助解决。一起进步

 

矮人DOS工具箱安装、使用图解

矮人DOS工具箱安装、使用图解
2007-02-13 09:22

矮人DOS工具箱 V4.2

       矮人DOS工具箱 V4.2是矮人工作室(http://ar.cccip.com) 的免费作品。矮人DOS工具箱 V4.2支持NTFS和FAT32格式文件系统。它是为Windows 2000/XP/2003系统增加纯DOS支持和调用ghost8.2进行系统备份和恢复,比较方便实用,方便没有软驱、光驱的朋友!可根据需要在矮人 DOS工具盘和 ghos 8.2 向导盘上,加上启动密码! 防止其它人滥用!此版工具盘,改用向导模式启动,根据需要进行启动, 全中文过程,为普通用户着想!

矮人DOS工具箱 V4.2下载地址:

矮人工作室 http://www.91files.com/?ZUO6XNYX0IADS2XYR7YE

一、矮人DOS工具箱 V4.2安装

      下载矮人DOS工具箱 V4.2后,如果是ZIP文件,先将其解压缩。得到文件airendos.exe后即可开始安装。进入Windows 2000/XP/2003系统,关闭其它正存运行的程序后,双击airendos.exe文件开始安装矮人DOS工具箱 V4.2,首先出现如下图1所示


图1

      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出现如下图2所示。


图2

      许可协议,请仔细阅读。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出现如下图3所示。


图3



      如果要设置进入DOS、进行C盘备份或恢复的密码,必须选择高级安装。这里我选标准安装,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出现如下图4所示。


图4

      显示启动菜单的时间默认设为6秒,你可更改。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出现如下图5所示。


图5

      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出现如下图6所示。


图6

      正在安装,安装目录为c:\boot 以上画面暖瞬间即完成,很快出现如不图7所示。


图7

      很快出现如不图8所示。


图8

      安装完成,点击“完成”按钮关闭窗口。

二、矮人DOS工具箱 V4.2使用

      在安装完矮人DOS工具箱 V4.2后,重新启动电脑时比原来系统启动时多出启动菜单,如下图9


图9

      上图时,在6秒内如不进行选择会自动启动进入默认的操作系统(XP)。要启动矮人DOS工具箱 V4.2请在6秒内按方向键“↓”选择“我的DOS工具箱”如下图10所示。


图10



      选择“我的DOS工具箱”后按“Enter”回车键,即可启动矮人DOS工具箱 V4.2 如下图11所示


图11

      “运行 矮人工作室DOS工具盘4”是进入DOS选项。“运行 GHOST8.2向导工具盘”是进行C盘备份与恢复的选项。

      先进入DOS下看一下,选“运行 矮人工作室DOS工具盘4”后回车,出现如下图12所示。


图12

      上图中,himem.sys是一个在DOS时代很有用的程序。原来DOS只能管理640KB的内存,himem.sys是一个实模式下的内存管理程序。在 DOS下,必须在Config.sys中加载himem.sys,系统才能管理和使用640KB以上的内存。其中640KB到1MB之间的内存被称为高端 内存,是系统保留使用的。1MB以上的内存成为扩展内存,himem.sys就是负责管理扩展内存的。emm386.EXE负责管理高端内存并在扩展内存 中模拟扩充内存供某些软件使用。

      一般进入DOS时选第一项“normal boot! (himem)”即可;如要在DOS下运行大程序可选第二项“normal boot! (himem+emm386)”;如要在DOS下使用USB设备可选第三项“normal boot! (himem+USB support)”; 第四项是说明文件。
      选择第一项“normal boot! (himem)”后回车,出现如下图13所示。


图13

      如果不需要加载其它驱动直接进入DOS命令行,按“Esc”键即可。这里不选“鼠标支将”,直接按回车键后,出现如下图14所示。


图14

      SMARTDRV是磁盘高速缓存,如要在DOS下安装XP/2003时必须加载;如果硬盘中有NTFS格式的文件系统分区,你又要对其操作,必须加载NTFS分区支持;
      我硬盘中,前三个分区为NTFS格式的文件系统分区,后一个分区为FAT32格式的文件系统分区,所以我要加载NTFS分区支持。按“↓”方向键选择“4 加载NTFS分区支持”,再按一下空格键使其前面的括号内出现“x”号,表示选中该项,如下图15所示。


图15

      上图显示∶进入DOS命令行,并加载NTFS分区支持。然后按“↓”方向键选择“确定”按钮,如下图16所示。


图16

      按回车键后,出现如下图17所示。


图17

      上图提示已经为三个NTFS分区分配了盘符∶E、F、G。我原来的前三个分区C、D、E现在分配盘符为:E、F、G。其实矮人DOS工具箱 V4.2在DOS下分配盘符的顺序为∶先分配FAT32分区∶我原东的F盘现在变为C盘;跟接下来的盘符分配给内存,内存现在的盘符为D盘;接下来才将盘 符分配给NTFS分区,即我原来的前三个分区C、D、E现在分配盘符为:E、F、G。
      按任意键继续.......


图18

      按任意键继续.......启动后出现如下图19所示。


图19

      我要查看一下原来的NTFS格式的C盘即现在的E盘的内容。输入“e:”后回车,再输入“dir”回车,结果如下图20所示。


图20

      上图显示了E盘的内容,可见矮人DOS工具箱 V4.2对NTFS分区支持较好。看它是否同时对FAT32文件系统分区的支持如何:输入“c:”后回车,再输入“dir”回车,显示分区内容,如下图21所示。


图21

      同时支持NTFS和FAT32分区,是目前较好用的软件。

三、用矮人DOS工具箱 V4.2备份第一分区

      在启动计算机时选择“我的DOS工具箱”后按“Enter”回车键,在矮人工作室DOS工具箱 中选择“运行 GHOST 8.2 向导工具盘”,如下图22所示。


图22

      按“Enter”回车键后,出现如下图23所示。


图23

      选择“一键备份系统”后按“Enter”回车键,出现如下图24所示。


图24

      选择“备份到第一个硬盘”后按“Enter”回车键,出现如下图25所示。


图25

      默认是备份到第二个分区,这里我将它改为第四个分区(即我原来的FAT32格式的F盘,是现在的C盘)。如下图26所示。


图26

      按“↓”和“→”方向键,选择“确定”,如下图27所示。


图27

      按“Enter”回车键,出现如下图28所示。


图28

      上图中,正在调用ghost8.2进行系统备份。完成后出现如下图29所示。


图29

      从新启动电脑进入XP后,打开F盘出现如下图30所示。


图30

      从上图中可见多了一个名为BAK.GHO的映像文件。这就是C盘的备份了。

四、用矮人DOS工具箱 V4.2恢复第一分区的备份

      恢复系统的备份:重新启动计算机时选择“我的DOS工具箱”后按“Enter”回车键,在矮人工作室DOS工具箱 中选择“运行 GHOST 8.2 向导工具盘”,按回车键后,出现如下图31所示。


图31

      用“↓”键选择“2. 一键恢复系统”后回车出现如下图32所示。


图32

      选择“恢复第一个硬盘上的备份”。按回车键后,出现如下图33所示。


图33

      因为我的备份文件BAK.GHO放在第四个分区上,所以要将上图中的第2分区备份改为第4分区备份,如下图34所示。


图34

      按“↓”和“→”方向键,选择“确定”,如下图35所示。


图35

      按“Enter”回车键,出现如下图36所示。


图36

      完成后选择重新启动即可,恢复后系统跟备份时比较,是一模一样的,备份系统后所作更改均无效。恢复后连磁盘碎片整理都免了。我曾试过一次在恢复到100%后提示磁盘错误,但重新启动能顺利进系统,而且一切正常,不知何解?
      建议大家在重新安装系统并安装必要软件后备份系统,以防不时之需。


转自:  http://hi.baidu.com/nnffnn/blog/item/38bbf0114671bcc6a6ef3f62.html

posted on 2008-12-20 18:17 找个美女做老婆 阅读(6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本blog已经搬到新家了, 新家:www.javaly.cn
 http://www.javaly.cn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