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2  文章 - 467  trackbacks - 0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25)

随笔分类(74)

文章分类(1)

收藏夹(277)

在线工具

在线资料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10132
  • 排名 - 26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Embedded flag expressions 

Matcher假设了确定的缺省值,例如大小写敏感的匹配。一个程式能使用an embedded flag expression 来覆盖缺省值,也就是,使用一个正则表达式结构,圆括号元字符包围一个问号元字符后跟小写字母。Pattern认能下的embedded flag expressions : 

flag的取值范围如下:
Pattern.CANON_EQ     当且仅当两个字符的"正规分解(canonical decomposition)"都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才认定匹配。比如用了这个标志之后,表达式"a\u030A"会匹配"?"。默认情况下,不考虑"规范相等性(canonical equivalence)"。
Pattern.CASE_INSENSITIVE(?i)     默认情况下,大小写不明感的匹配只适用于US-ASCII字符集。这个标志能让表达式忽略大小写进行匹配。要想对Unicode字符进行大小不明感的匹 配,只要将UNICODE_CASE与这个标志合起来就行了。
Pattern.COMMENTS(?x)     在这种模式下,匹配时会忽略(正则表达式里的)空格字符(译者注:不是指表达式里的"\\s",而是指表达式里的空格,tab,回车之类)。注释从#开始,一直到这行结束。可以通过嵌入式的标志来启用Unix行模式。
Pattern.DOTALL(?s)     在这种模式下,表达式'.'可以匹配任意字符,包括表示一行的结束符。默认情况下,表达式'.'不匹配行的结束符。
Pattern.MULTILINE
(?m)     在这种模式下,'^'和'$'分别匹配一行的开始和结束。此外,'^'仍然匹配字符串的开始,'$'也匹配字符串的结束。默认情况下,这两个表达式仅仅匹配字符串的开始和结束。
Pattern.UNICODE_CASE
(?u)     在这个模式下,如果你还启用了CASE_INSENSITIVE标志,那么它会对Unicode字符进行大小写不明感的匹配。默认情况下,大小写不敏感的匹配只适用于US-ASCII字符集。
Pattern.UNIX_LINES(?d)     在这个模式下,只有'\n'才被认作一行的中止,并且与'.','^',以及'$'进行匹配。


Tip 

为了在正则表达式中指定多个embedded flag 表达式。或吧他们并排的放在一起 (e.g., (?m)(?i)) 或 把他们的小写字母并排的放在一起 (e.g., (?mi))。 

Pattern p = Pattern.compile ("(?m)^\\.");
等同于
Pattern p = Pattern.compile ("^\\.", Pattern.MULTILINE);

参考链接:
http://blog.csdn.net/lejuo/archive/2008/11/26/3377803.aspx
http://www.sudu.cn/info/html/edu/20071219/118961.html

补充,看<正则表达式经典实例>这本书的前几页就发现,这种标志是可以支持局部打开和关闭的,
比如:
sensitive(?i)caseless(-i)sensitive
可以匹配到sensitiveCASELESSsensitive

而且如果(?i)出现在语句当中而不是开头,意思是只有(?i)后面的字符串可以忽略大小写,
如果没有(?-i)关闭,效果就是持续到字符串结束.
posted on 2011-04-21 20:45 ApolloDeng 阅读(337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分享笔记Java

FeedBack:
# re: java正则表达式中的Embeded Flag参数 2011-12-10 21:33 靴子
博主辛苦了,仔细看了遍,受益匪浅,zhichi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