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九号线拟年底动工
http://www.gz.gov.cn/vfs/content/newcontent.jsp?contentId=552493&catId=4136

花都地铁九号线的初步方案已经确定,目前正等待国家发改委最后批准。而按照这一初步方案,地铁九号线在2008年年底就将开始动工!这是记者3月18日从花都区规划局获知的消息。

  地铁九号线长期为广大市民所关注。随着花都房地产的兴起,这一连接花都汽车城与机场的九号线将如何穿越花都,更成为了花都区新区开放的决定性因素之一。3月18日,花都区规划局局长易松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地铁九号线目前的最新进展。

  易松厚告诉记者,在经过多次协调之后,地铁九号线的初步方案已经确定,目前正待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计划在2008年年底动工。从确定的初步方案来看,地铁九号线的几个争论焦点已经得出结论。首先是九号线最终将行经迎宾大道和区政府。其次是九号线采取轻轨的可能性较小,而隧道施工的可能性较大。最后是站点的选址问题,最终的站点确定有9个。

广州地铁九号线 有望延伸至清远市区

http://travel.gznet.com/news/news_jt/200806/t20080607_634994.html


花都区文化展览中心设计方案确定

http://www.huadu.gov.cn/Jjhd/Xwzx/Hjkhd/t20080718_103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