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更新总结与tomcat发布方法总结

    这些天来一直为不能直接把项目实时的发布到tomcat而费心思,项目使用了maven来组织,编译和运行,而maven插件的安装曾经有些问题,为此怀疑不能发布项目到tomcat是因为maven有问题,为些专门去搜集资料详细了解maven的安装,最后到官方网站去了解(因为有些网友啊,水平也不怎么样的,说的一些经验有一定的局限性,他们也只是针对他们的具体问题做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不能怪他们),这里不得不提下maven插件的更新地址,共有3个分别如下:
http://m2eclipse.sonatype.org/update/

http://m2eclipse.sonatype.org/update-dev/

http://m2eclipse.codehaus.org/update/
推荐使用第一个或第二个,第三个not so good~

    这里说几句感言哦!
    发布项目到tomcat上去的方法以前已经有所了解,但由于受到同事eclipse上发布项目到tomcat方式的影响,使得我把自己局限于追求和他们一样的方式上,还没开始就已经给自己套上了框框,思路思维大受束缚,有感于此,希望大家以后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上不要总是想着别人是怎样怎样解决的,我以前是怎样怎样解决的,而应该把精力专注于目前的具体情况,仔细去分析,然后制定出一个解决的可行的不受任何限制的方法来,然后一一去实践,相信问题很快就可以解决,只要问题描述的够清楚,拟定的方法足够多。

    废话说完,言归正传,回到tomcat发布项目的方法上来。
    第一种方法:修改tomcat目录下的server.xml文件,在<host>结点加入
<Context path="/hoojano" docBase="D:\workspace\hoojano\hoojano-web\hoojano" debug="0" privileged="true">
</Context>
    其中path的值是访问的路径,docBase的值是存放项目的路径。

    第二种方法:把用maven生成的.war包放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这个是我近几个星期一直用的方法,特烦,每次编译后都要拷贝,在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前,也只好将就着用了),或者把生成的web项目文件放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

    第三种方法:在tomcat/conf/Catalina/localhost目录下,建立一个可以取任意名的.xml文件,内容与第一种方法的一样:
<Context path="/hoojano" docBase="D:\workspace\hoojano\hoojano-web\hoojano" debug="0" privileged="true">
</Context>
    有些tomcat版本是没有Catalina/localhost的。没有的话就自己建一个吧。

    第四种是使用myeclipse的deploy功能发布,也挺方便的。

    最后要说明下,以上方法对于纯web的项目都是通用的,但对于非纯web的,在项目还包含java project之类的混合系统,就要注意先使用某些工具把项目打包生成.war文件或web项目文件才行,在设置时把docBase指向生成的web项目。
   
    OK,That's all. Thanks for reading my note!
   

  


  

posted on 2008-10-22 10:46 育平 阅读(3370)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maven更新总结与tomcat发布方法总结 2009-03-24 10:56 wzm

非常感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aven更新总结与tomcat发布方法总结 2009-06-19 14:33 -up-for

真的很谢谢您,你的第二种方法帮了我,让困了我很久的问题解决了,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