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CSDN上看到一个将要毕业的大学生问JAVA应该怎么样学才能为以后找工作打好基础。
想想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又想到当今的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确需要我们的帮助,于是我写下一些
这方面的心得给他,同时也乐于与BLOGJAVA上的朋友们共享!

   我的回帖原文如下 :

首先,Java常用包、类的使用要会
如:lang包 util包 swing包 net包 sql包 ...
然后,HTML、JavaScript要会,SQL语句要精通(本人目前认为项目的难点一定是出在操作数据库上)
再就是,软件开发分层思想要有
一般可分成:表示层,业务逻辑层,数据访问层,数据库
每个层所使用的现在流行的实现框架要熟悉,最好是用他们做一个小型的项目
如:
Jsp+Struts+Spring+Hibernate
Tapsetry+Spring+Hibernate
学会了这些,工作不是问题了,呵呵
如果你想更进一步的话
接下来,可以搞一下 :
XML(Xsl,Dom,Shema)、Oracle、Ajax(无刷新技术)、PHP、 Axis2(WebServices)
还不满足的话
可以去研究设计模式、各种编程思想,以后你可以自己搞个框架出来给我们用
如:Decorator(设计模式),IcO(设计模式),AOO,AOP,Web2.0

看了上面的东东是不是更迷茫了啊,哈哈,没关系
你只要把首先---、然后---中的做到了,工作就没问题了,再就是---中说的是你想一出来工资就3000以上,至于后面的就不是很急啦,慢慢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