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in.java

能以不变应万变是聪明人做事的准则。万事从小事做起,积累小成功,问鼎大成功,是成功者的秘诀。

Lomboz插件的介绍 下载 安装 问题

Lomboz插件的介绍 下载 安装 问题
2008年05月20日 星期二 下午 01:47
Lomboz是Eclipse的一个主要的开源插件(open-source plug-in),Lomboz插件能够使Java开发者更好的使用Eclipse去创建,调试和部署一个100%基于J2EE的Java应用服务器。
Lomboz插件的使用,使得Eclipse将多种J2EE的元素、Web应用的开发和最流行的应用服务器车结合为一体。

Lomboz的主要功能有:

1、 使用HTML pages, servlets, JavaServer™ Page (JSP) files等方式建立Web应用程序

2、 JSP的编辑带有高亮显示和编码助手

3、 JSP语法检查

4、 利用Wizard创建Web应用和EJB应用

5、 利用Wizard创建EJB客户端测试程序

6、 支持部署J2EE Web应用档案(EAR),Web模块文件(WAR)和EJB档案文件(JAR)

7、 利用Xdoclet开发符合EJB1.1和2。0的应用

8、 能够实现端口对端口的本地和远程的测试应用服务

9、 能够支持所有的有可扩展定义的Java应用服务

10、能够利用强大的Java调试器调试正在运行的服务器端代码(JSP&EJB)

11、通过使用Wizard和代码生成器提高开发效率

12、创建Web服务客户端的WSDL形式的文件

Lomboz适用的服务器有:

Apache Tomcat, JBOSS, JOnAS, Resin, Orion, JRun, Oracle IAS, BEA WebLogic Server andIBM WebSphere

注意一

1、安装Lomboz需要gef和emf插件的支持,所以光下载安装 lomboz.301.zip还不够,必须下载以下三个个插件:

a、lomboz.301.zip
http://forge.objectweb.org/project/download.php?group_id=97&file_id=2302
b、GEF-runtime-3.0.1.zip
http://www.eclipse.org
c、emf-sdo-runtime-2.0.0.zip
http://www.eclipse.org

这 一点很容易被忽视,结果安装时有时就会碰到一个问题: 按照步骤安装好后,启动Eclipse,结果【window】---> 【Preference】左侧菜单上跟本找不到lomboz一项。 而在【Help】-->【About Eclipse Platform】--->【Plug-in Details】 里面查看,却又明明显示lomboz插件已都安装好了。这个问题折腾了我半天,网上一些中文安装教程都没明确说清楚,其实要安装好lomboz,gef和 emf这两个插件也是需要装的。

d、另外,如果服务器用tomcat的话,Tomcat For Eclipse插件http://www.sysdeo.com/eclipse/tomcatPlugin.html不是必须的,只要lomboz安装正确了即可。

2、有时启动Eclipse未加载插件,解决方法很多,总结一下:

a 、 删除整个目录/eclipse/configuration/org.eclipse.update/,重启Eclipse

b 、在启动Eclipse时带上 -clean参数
           如:d:\eclipse\eclipse.exe -clean

c 、 如果Eclipse启动找不到插件了,解决办法: 在/configuration/config.ini文件中加入一行
   osgi.checkConfiguration=true
   这样它会寻找并安装插件,找到后可以把那行再注释掉,这样以后每次启动就不会因寻找插件而显得慢了。

注意二
lomboz的all in one
下载地址
http://forge.objectweb.org/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97&release_id=2021 选择相应版本
貌似 org.objectweb.lomboz-and-prereqs-R-3.3-200710290621.zip    需要下载

lomboz的all in one是已经将lomboz的插件集成到eclipse下之后一块打包提供下载的一种方式,它的优点就是不用为lomboz插件的安装头疼了

Lomboz安装
解压org.objectweb.lomboz-all-in-one-win32文件
再把这个文件拷贝到你的eclipse目录下。
例如:
我的eclipse在E盘根目录下
E:\eclipse
在这个目录里新建一个文件夹名为links
E:\eclipse\links\
在links里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名字可以任意取。在我的eclipse下命名为lomboz.start(注:文件扩展名任意)
再编辑这个文件
用记事本打开lomboz.start文件。键入path= lomboz
如果你的插件放在其他的文件目录里也可以
path=盘符:\\插件路径\\(注:这里是“ \\ ”或用“ / ”)
这样lomboz 就安装好了。

打开Eclipse开发平台以后,单击【File】|【New】|【Project】命令,可以看到如图3.31所示的界面。

图3.31开发结构图

 

参考文章

Eclipse中Java Web开发环境的搭建------安装配置说明

posted on 2009-01-14 18:28 YXY 阅读(13407)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Lomboz插件的介绍 下载 安装 问题 2011-09-30 11:19 程序员之家

不错 转载了 啊 http://www.chengxuyuans.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Lomboz插件的介绍 下载 安装 问题 2012-08-20 11:15 ll

不知道是我没配好还是怎样,弄好后无法使用JSP Editor
显示无法初始化编辑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