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代码之家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57 Posts :: 2 Stories :: 5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最近项目进展的不是很顺利,公司采用的开发模式是台北工程师和北京工程师合作来进行开发,中间交流沟通显的特别重要。系统分析文件是由台北分析师写的,暂且不说项目涉及的专业名词令人费解,就单单是密密麻麻的繁体中文和某些分析师自以为简单明了的各种各样的表格就足以让人头痛;暂且不说分析师写的文件表述是否清晰详细,是否漏洞百出,就单单是某些分析师习惯性无下限的跳转,一个简单的说明能跳转至四五个分析文件,足以让人恼火。

    这些分析文件上存在的问题如果那边有一个level比较highSD合作开发的话也好解决,但事实往往背道而驰。那边SD的不积极配合使开发陷入一个尴尬的境地,进度缓慢,质量低下,返工率增加,一直在不停的修改。SD不积极配合表现在:当你和他交流问题时半天不说一句话,说上一句也是前言不搭后语,答非所问的那种,这样严重的挫伤了开发人员的积极性,问题得不到解决,朦朦胧胧,会产生一种抵触感。长期下去,消极的情绪会使人失去成就感,对工作开始厌恶。

    对于这些问题,公司应该协调好,使责任明确,SA尽量把分析文件写的清晰些,SD除了做程序设计以外一定要和对方开发人员保持高效的沟通;做为开发人员当遇到问题时把问题整理下来,然后发送邮件或Jira留言给相关SDSA,等待他们的回复就可以了,靠责任管理比较有效。

posted on 2008-10-28 12:21 Jakin.zhou 阅读(11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