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

简单生活,开心工作。
随笔 - 1, 文章 - 2, 评论 - 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2010年6月22日

为什么要学习新东西?

    接触过许多刚刚毕业的学生,总是什么都想学,什么都想知道个所以然。
    其实学习技术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用。你学的东西很多很多,但你能够把他们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吗?
    项目技术的选择往往会由项目的负责人来决定,负责人会决定使用什么技术,当然是他很熟悉的技术。
    技术的学习使用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在于你能否决定一个项目的技术框架,在于老板对你的信任。
    干了几年的技术,觉得语言什么的都是次要的,客户会理会你用什么技术给他实现他要的东西吗?不会。客户会理会你对这个技术有多么的熟练吗?不会。客户会愿意让你牵着他的鼻子走路吗?会(前提是你能够让客户对你有足够的信任,并且客户有足够多的钱)。
    有时觉得搞技术的人才是最可悲的,技术写的能牛到天上去,可你能直接把你的技术展现给客户看吗?不能,那要怎么做了?要搞一群好的美工,给你做出一个漂亮的页面,然后呢,你要把你写的牛的不行的代码给放在页面里,这样一个完美的页面就出来了,可回头想一想,你的技术强弱能让客户直接看到吗?能,不能!你知道吗?其实有时候搞几个好的美工,给客户做几个静态页面,客户一看,哎这就是我要的页面,得,客户的要求就已经达到了,剩下的呢?就是我们这群的技术的在后面写代码了。哎,代码人员的可悲也就在与此。
    在此想对那些刚刚入行的朋友说下,如果你把自己定位在一个技术人才的话,好,你就可以疯狂的学习技术,疯狂的做技术研究;如果你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头脑足够聪明的人的话,最好还是考虑考虑如何才能把你的技术转化的客户的需求的好。

posted @ 2010-06-22 15:31 IT者 阅读(194)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