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SET SQL_MODE="NO_AUTO_VALUE_ON_ZERO"
NO_AUTO_VALUE_ON_ZERO影响AUTO_INCREMENT列的处理。一般情况,你可以向该列插入NULL或0生成下一个序列号。NO_AUTO_VALUE_ON_ZERO禁用0,因此只有NULL可以生成下一个序列号。

如 果将0保存到表的AUTO_INCREMENT列,该模式会很有用。(不推荐采用该惯例)。例如,如果你用mysqldump转储表并重载,MySQL遇 到0值一般会生成新的序列号,生成的表的内容与转储的表不同。重载转储文件前启用NO_AUTO_VALUE_ON_ZERO可以解决该问题。
posted on 2012-11-02 15:45 ivaneeo 阅读(3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NU牛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