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关于kindle你必须知道的几点:

中文显示

Kindle 3的中文显示基本上没有问题了,只有中文标题会偶尔出现口字乱码。豆瓣上有个小tip: kindle 3 不装多看系统也可以看中文 (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4228764/ )在主页输入命令:

;debugOn
~changeLocale zh-CN
;debugOff

(三行后都要回车)就可以改成中文显示,我已经试验成功。txt要重存成UTF8

免费3G

(详见:绑定Kindle 支持国内上网

文档转换:

建议通过发送文档(UTF-8编码txt/html/doc/pdf/jpg等)到你的私人kindle邮箱 ***@free.kindle.com来直接转换文档,方便快捷还免费,只要打开kindle的wifi功能并联网就能在一分钟内同步。一旦发送成功,amazon会给你回复一封邮件(如下图),告诉你文档已经传输成功,可以打开kindle的wifi(发送到***@free.kindle.com的文档),然后文档会在两分钟内同步到你的kindle。另外,回复的邮件里也给出了转换后的azw格式文档的下载地址,这样你也可以先把文档下载到电脑里,待会用数据线传输。更多介绍参考(英文) Sending Personal Documents to Kindle.

UTF-8编码:

txt文档最好用绿色小巧且免费的notepad2转换为UTF-8编码(见下图),doc没有太大限制,docx格式目前还处于实验阶段,有时转换会出错。

NOTEPAD2:

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notepad2/files/

电池续航

kindle如果不进行翻页和联网,停留在任何页面都是根本不耗电的,所以Kindle没有电源的开关键;如果一直开着wifi或3G,kindle的电池只能坚持7天,如果关闭wifi,充完电后可以坚持一个月,建议不用wifi的时候按menu键关闭wifi功能。

收费服务:

文档发送到***@kindle.com 收费(via Whispernet,但也不是很贵,50MB大小以下的单个文档,美国境内是$0.15美元每次,美国境外$ .99美元每次),并且需要kindle的3G功能。

同步管理

kindle.amazon.com , 在这里查看你已经购买的书籍或者邮件上传的文档,还可以查看你在kindle上添加的读书笔记,可以与twitter/facebook帐号绑定。

浏览器

菜单路径Menu–>Experimental–>Browser,这里还可以看到音乐播放的菜单

音乐播放

菜单路径同上:Menu–>Experimental

重装系统

不喜欢Kindle3的原装系统?安装国产Kindle系统”多看”吧。喜欢折腾的童鞋,可以参考这位童鞋的日志:Kindle 3折腾记. “多看的缺点就是还不如原版系统稳定,但是亮点太多了,多支持了chm,epub等格式不说,光是对于pdf的优化,就是个值得尝试的理由。更不待说它对于中文支持的大大改进。” 链接: 多看 for Kindle2\Kindle3 软件下载区

支持格式

邮件发送文档支持的格式有:

  • Microsoft Word (.DOC)
  • HTML (.HTML, .HTM)
  • RTF (.RTF)
  • JPEG (.JPEG, .JPG)
  • GIF (.GIF)
  • PNG (.PNG)
  • BMP (.BMP)
  • PDF (.PDF): See below for details.
  • Microsoft Word (.DOCX) is supported in our experimental category.

    推荐书籍:

  • Kindle新书发现《Dirty Chinese》中文脏话集,很给力!点此购买 http://sinaurl.cn/h4XBGV
  • <孙子兵法>英文版(免费)

    应用推荐:

  • 一款免费推送RSS订阅到kindle的在线应用: http://www.kindlefeeder.com/
  • 本文中提到的某位童鞋的在线看漫画网站: http://mo.pnuts.cc/
  • 现在亚马逊的kindle网店里有免费的扫雷和sudoku和填词游戏:
  • posted on 2011-01-12 11:11 ivaneeo 阅读(29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NU牛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