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熟悉Oracle9i的人应该都知道,Oracle9i中有2种日志,一种称为Redo Log(重做日志),另一种叫做Archive Log(归档日志),但是这两种日志在Oracle9i数据库中所起到的作用相信很难有人说清楚,下面我就结合自己对Oracle9i的认识来进行一下说明

重做日志redo log file是LGWR进程从Oracle实例中的redo log buffer写入的,是循环利用的。就是说一个redo log file(group) 写满后,才写下一个。
归档日志archive log是当数据库运行在归档模式下时,一个redo log file(group)写满后,由ARCn进程将重做日志的内容备份到归档日志文件下,然后这个redo log file(group)才能被下一次使用。

不管数据库是否是归档模式,重做日志是肯定要写的。而只有数据库在归档模式下,重做日志才会备份,形成归档日志。

归档日志结合全备份,用于数据库出现问题后的恢复使用。

posted on 2010-10-19 15:00 ivaneeo 阅读(4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lce-为什么这么强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