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新買的機器上預設安裝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XP Home Edition,按照預設值,是沒有 IIS 服務的,而且微軟也宣稱 Home Edition 無法安裝 IIS。但查詢網路上別人的經驗,並且經過我實際測試驗證後,以下是安裝 IIS 的方法。

  1. 將 Windows 2000 Pro / Server / Adv Server 的 CD 放到光碟機中。

  2. 準備好 XP Home Edition 安裝光碟的 I386 目錄(有時候已經放在 C:\Windows\I386 中)

  3. 編輯 C:\Windows\inf\sysoc.inf,將:
    iis=iis.dll,OcEntry,iis.inf,hide,7
    改成:
    iis=iis2.dll,OcEntry,iis2.inf,,7
    注意當中的 hide 一定要去掉,否則會看不到這個項目

  4. 複製 Win2K CD 的 I386\IIS.DL_ 和 IIS.IN_ 到暫存目錄(例如:c:\tmp),並且以 DOS command 將之解壓縮展開:
    > expand IIS.DL_ iis2.dll
    > expand IIS.IN_ iis2.inf

  5. 將上述檔案分別複製到:
    C:\Windows\inf\iis2.dll
    C:\Windows\system32\Setup\iis2.inf

  6. 開 啟 控制台 -> 新增或移除程式 -> 新增移除 Windows 元件,這時候可以看到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的選項,按照需求勾選要新增的服務。建議先以 WWW 為主,安裝越多的服務,後續步驟中需要搜尋的檔案就越複雜。

  7. 開 始安裝後,會提示放入 Windiows 2000 的光碟,請指向光碟機的 I386 目錄。另外當提示放入 XP Home Edition 光碟時,可以指向步驟 2 的 I386 目錄。請注意,如果提示需要 IMS CAB (有安裝 SMTP 服務時),並不是 Win2K 的檔案,而是 XP Home Edition 的 IMS.CAB。

  8. 安裝完畢,試著開啟 http://localhost ,如果不成功,試著重新啟動 IIS web ,或著重新開機。如果還是不行,設定 IIS web 內容的目錄安全性,編輯匿名使用者,取消選取【允許 IIS 來控制密碼】。



有 .NET Framework 1.1 ,請先移除,完成上述 IIS 安裝後,再重新安裝 .Net Framework 1.1 套件。
posted on 2006-01-23 10:30 ivaneeo 阅读(23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i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