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如果你修改了一段文字,又觉得改得不好,可以用 undo 命令进行撤销:
C-x u。

通常 C-x u 会消除一个命令所造成的所有改变;如果你在一行中连续多次地使用
C-x u,你会把以前的命令也依次撤销。

但是有两个例外:
1) 没有改变文字的命令不算(包括光标移动命令和滚动命令)
2) 从键盘输入的字符以组为单位——每组 20 个字符——来进行处理。
    (这是为了减少你在撤销“插入文字”动作时需要输入 C-x u 的次数)

>> 用 C-k 将这一行移除,然后输入 C-x u ,它会再次出现。

C-_ 也是撤销命令;它的作用跟 C-x u 一样,但是它比较容易多次输入。C-_ 的
缺点是在某些键盘上可能不太容易按,这也正是我们同时提供 C-x u 的原因。在
某些终端上,你可以按住 CONTROL 再按“/”来输入 C-_。

数字参数对于 C-_ 和 C-x u 的意义是执行撤销的重复次数。
posted on 2005-11-08 13:57 ivaneeo 阅读(2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macs-牛露锋芒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