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查看密钥

密匙生成后,可以随时用以下命令查看。

查看所有密钥:
snapshot9.png

查看所有公钥:
snapshot10.png

查看所有私钥:
snapshot11.png

列出所有签名:
snapshot12.png


导出公钥

在非对称加密体系中,私钥是由用户保管,而公钥是对外公开的。用户在生成密钥对后,需要把其中的公钥导出到一个文件中,然后将其分发给其它用户。

导出公钥的方法很简单,通过gpg命令的“-export”参数就可完成。为了使导出文件是ASCⅡ编码的,还需要加上参数“-a”。比如,导出Terry Yu ASCⅡ编码的公钥文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snapshot13.png


分发公钥

这个包含公钥信息的文件需要对外分发,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将terry.acs文件分发给所有与用户有信息通信需求的人。

最简单的分发方式是,将该文件放到互联网上供人下载。这种方式需要注意的问题是,所发布公钥文件的网站一定要是一个可以信赖的站点。实际应用中,类似的做法很普遍。

比如,Red Hat的公钥就是在它的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任何人都可以下载获得,并用来验证Red Hat所发布软件的签名的正确性。

posted on 2005-09-22 14:08 ivaneeo 阅读(2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NU牛力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