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动机(Motivation)
一个分层良好的系统,应该将处理用户界面(UI)和处理业务逻辑(business logic)的代码分开。之所以这样做,原因有以下几点:(1)你可能需要使用数个不同的用户界面来表现相同的业务逻辑;如果同时承担两种责任,用户界面 会变得过分复杂;(2)与GUI隔离之后,domain objects的维护和演化都会更容易;你甚至可以让不同的开发者负责不同部分的开发。

如果你遇到的代码是以双层(two-tiered)方式开发,业务逻辑被内嵌于用户界面(UI)之中,你就有必要将行为分离出来。其中的主要工作就是函数的分离和搬移。但数据就不同了:你不能仅仅只是移动数据,你必须将它复制到新建部位中,并提供相应的同步机制。
posted on 2005-09-05 17:04 ivaneeo 阅读(2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factoring-从地狱中重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