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作法(Mechanics)
    • 新建一个class表示数组所示信息,并在该class中以一个public值域保存原先的数组。
    • 修改数组的所有用户,让它们改用新建的class实体。
    • 编译,测试。
    • 逐一为数组元素添加取值/设值函数(getters/setters)。根据元素的用途,为这些访问函数命名。修改客户端代码,让它们通过访问函数取用数组内的元素。每次修改后,编译并测试。
    • 当所有[对数组的直接访问]都被取代为[对访问函数的调用]后,将class之中保存该数组的值域声明为private。
    • 编译。
    • 对于数组内的每一个元素,在新class中创建一个型别相当的值域;修改该元素的访问函数,令它改用上述的新建值域。
    • 每修改一个元素,编译并测试。
    • 数组的所有元素都在对应的class内有了相应值域之后,删除该数组。
posted on 2005-09-05 13:49 ivaneeo 阅读(2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factoring-从地狱中重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