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作法(Mechanics)
    • 为[待封装值域]建立取值/设值函数(getting/setting methods)。
    • 找出该值域的所有引用点,将它们全部替换为[对于取值/设值函数的调用]。
        • ==》如果引用点是[读值]值域值,就将它替换为[调用取值函数];如果引用点是[设定]值域值,就将它替换为[调用设值函数]。
        • ==》你可以暂时为设值域改名,让编译器帮助你查找引用点。
    • 将该值域声明为private。
    • 复查,确保找出所有引用点。
    • 编译,测试。
posted on 2005-08-31 15:51 ivaneeo 阅读(1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factoring-从地狱中重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