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动机(Motivation)
[函数搬移]是重构理论的支柱。如果一个class有太多行为,或如果一个class与另一个class有太多合作而形成高度耦合(highly coupled),我就会搬移函数。通过这种手段,我可以使系统中的classes更简单,这些classes最终也将更干净利落地实现系统交付的任务。

常常我会浏览class的所有函数,从中寻找这样的函数:使用另一个对象的次数比使用自己所驻对象的次数还多。一旦我移动了一些值域,就该做这样的检查。 一旦发现[有可能被我搬移]的函数,我就会观察调用它的那一端、它调用的那一端,以及继承体系中它的任何一个重定义函数。然后,我会根据[这个函数与哪个 对象的交流比较多],决定其移动路径。

这往往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如果不能肯定是否应该移动一个函数,我就会继续观察其他函数。移动其他函数往往会让这项决定变得容易一些。有时候,即使你 移动了其他函数,还是很难对眼下这个函数做出决定。其实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真的很难做出决定,那么或许[移动这个函数与否]并不那么重要。所以,我 会凭本能去做,反正以后总是可以修改的。
posted on 2005-08-30 10:15 ivaneeo 阅读(1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factoring-从地狱中重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