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动机(Motivation)
临时变量有各种不同用途,其中某些用途会很自然地导致临时变量被多次赋值。[循环变量]和[集用临时变量]就是两个典型例子:循环变量(loop variable)会随循环的每次运行而改变(例如for(int i=0; i <10;i++)语句中的i);集用临时变量(collection temporary variable)负责将[通过整个函数的运算]而构成的某个值收集起来。

除了这两种情况,还有很多临时变量用于保存一段冗长代码的运算结果,以便稍后使用。这种临时变量应该只被赋值一次。如果它们被赋值超过一次,就意味它们在 函数中承担了一个以上的责任。如果临时变量承担多个责任,它就应该被替换(剖解)为多个临时变量,每个变量只承担一个责任。同一个临时变量承担两件不同的 事情,会令代码阅读者糊涂。
posted on 2005-08-29 14:11 ivaneeo 阅读(1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factoring-从地狱中重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