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对象的基本特性之一就是封装(encapsulation)-对外部世界隐藏其内部细节。封装往往伴随delegation(委托)。比如说你问主管是否 有时间参加一个会议,他就把这个消息委托给他的记事薄,然后才能回答你。很好,你没必要知道这位主管到底使用传统记事薄或电子记事薄抑或秘书来记录自己的 约会。

但是人们可能过度运用delegation。你也许会看到某个class接口有一半的函数都委托给其他class,这样就是过度运用。这时你应该使用Remove Middle Man(160),直接和实责对象打交道。如果这样[不干实事]的函数只有少数几个,可以运用Inline Method(117)把它们“inlining”,放进调用端。如果这些Middle Man还有其他行为,你可以运用Replace Delegation with Inheritance(335)把它变成实责对象的subclass,这样你既可以扩展原对象的行为,又不必负担那么多的委托动作。
posted on 2005-08-19 15:59 ivaneeo 阅读(2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factoring-从地狱中重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