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eeo's blog

自由的力量,自由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9 Posts :: 0 Stories :: 6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如果[向既有对象发出一条请求]就可以取得原本位于参数列上的一份数据,那么你应该激活重构准则Peplace Parameter with Method(292)。上述的既有对象可能是函数所属class内的一个值域(field),也可能是另一个参数。你还可以运用Preserve Whole Object(288)将来自同一对象的一堆数据收集起来,并以该对象替换它们。如果某些数据缺乏合理的对象归属,可使用Introduce Parameter Object(295)为它们制造出一个[参数对象]。

此间存在一个重要的例外。有时侯你明显不希望造成[被调用对象]与[较大对象]间的某种依存关系。这时候将数据从对象中拆解出来单独作为参数,也很合情合 理。但是请注意其所引发的代价。如果参数列太长或变化太频繁,你就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依存结构(dependency structure)了。
posted on 2005-08-18 16:02 ivaneeo 阅读(3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factoring-从地狱中重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