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8 Posts :: 0 Stories :: 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现在的开发技术的发展的速度比起开发者的学习速度不知道要快多少,每隔一两天就会有一个开源的工程诞生,学习如何去使用这些开源的工程不如学习一下其中的思想。比如Hibernate,ibatis等ORM等framework它只不过是帮你摆脱那些DAO模式为每个数据对象作一个DAO对象专门来负责数据库操作,你可以用一个统一的接口来进行数据库的操作。与其去专研如何去配置,如何去使用还不如去好好的研究一些他所体现的一些思想,比如数据库查询的优化,利用缓存机制,数据库连接池等等。
还有就是spring,它到底体现了什么是用来替换现在的J2EE的技术,不,就连spring的作者都说是在合时的情况下使用合适的技术,一句看似空洞的话却包含了深意。spring的核心思想在我看来就是DI,他在其他的open source的项目的基础上加以抽象,比如他提供了spring mvc--可以去使用底层的web mvc可以有很多,但是现在可以用一个统一的接口来调用,底层的实现机制与上层无关,这不证实了分层开发的思想吗,DI的思想正是用接口编程。
技术的快速的发展,给开发者带了很多的学习的难度,但是开发者如何来面对这种挑战,与其掌握如何去使用还不如去掌握它的思想。只有掌握了思想是用时才会有更深的理解。
posted on 2006-03-27 17:00 java执著者 阅读(9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