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要多思考下

成长^_^

   ::  :: 新随笔 ::  ::  :: 管理 ::
  33 随笔 :: 0 文章 :: 19 评论 :: 0 Trackbacks
环境描述:有多个子项目p1, p2, p3, p4...,这些项目有公用的配置文件,配置文件的类型为.properties, .xml, .js, .jsp 等等,分布在不同的路径下。
目标描述:项目打包时,需要根据不同的环境要求替换相应的配置文件。如需要替换一套测试环境的配置,或替换一套生产环境的配置等。

实施步骤:
          1、在svn中新建一个目录:configure,在该目录下按各子项目名分别建立对应的目录,将各环境的配置文件放置于其中。
            如项目p1有配置文件a.properties, a-test.properties, b.xml, b-test.xml
          
          2、对于全局使用的配置文件,在configure下建立一个public目录,将全局配置放与其中。
            例如public下放置了error.jsp, taglib.jsp,而项目p1,p2,p3,p4中的jsp都需要用到他们。
          
          3、以上配置文件都维护好后,就可以编写maven配置了,让其在打包的时候正确的替换相应的文件
            这里实际上就是简单的利用了相对路径,然后通过maven将该路径下的文件复制并替换到项目对应的位置,然后执行打包的工作。

          4、所有项目在开发的过程中,就要仔细维护好这些全局配置。

 
posted on 2012-11-27 14:17 java要多思考下 阅读(17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研发管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